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如何判斷身邊的朋友是否嫉妒你?

(编辑过)

這是今天看到的問題,而在人生中的幾個階段中我也曾思考過同一道題,

至今也算是有個解答吧,給有相同疑惑的的各位參考。

其實判斷真不難,就以近期為例,只要我發視頻,看到我所谓的好朋友連上去點贊都不肯,或是看了但就是不點贊,我就知道誰對我心生嫉妒了。(當然我這只是個比喻,我的意思是,如果真的是朋友,偶爾無理性的不管你視頻好壞的點贊支持總是有的。)

但問题是,為什麼要嫉妒我?

我人格健全,對朋友也很nice,除了我可能,疑似,或許有些不落人後的才華讓她們“頂不顺“外,還有没有别的原因呢?

而這嫉妒,是否也有一點討厭的成份在裡面? 

我當然也可以簡單一句,不就是嫉妒我!

但冷静想想,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其實不難看到有些人人缘特好,大家都喜歡和他玩,有事時更是一呼百诺,争先恐後想幫忙的朋友真的不要太多,除了他可能的利用价值外(例如有钱有名),此人一定也懂做人。

以我為例,我為什麼會落得朋友满天下,需要時,僅僅是一個視頻點贊都找不到人呢? 

也許我以為我對朋友很好,但其實往往只是流於表面的客氣。

朋友找我我會搭理,但平時沒事我是不會主動噓寒問暖,我更討厭禮尚往來那套,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見到我就是聊公事,然而我們是朋友,我對她們也沒有不好,出去吃飯大部份時候也都是我埋單,那我TM的還欠你們什麼?

不好意思再來一次......

那麼問題到底出在哪(客氣)?

答案很簡單,我沒有用心,而真正的朋友就是需要交心。

有次我和高中同學結伴去醫美,她已兩手大包小包了,還要繞去買珍珠奶茶帶給醫美的顧問,她對我們其他同學就更不用說了,各種邀約聚會一定參加,誰家生日生病生氣她一定隨傳隨到,也因此她朋友很多,很多也都是真心待她,起碼我自己從不曾因為她嫁的好,一度名牌加身而嫉妒她,相反地,我以她的「成就」為榮,後來小至吃飯,大至做生意,這傢伙都是有錢出錢毫不手軟,請問這樣的朋友你不想來一打嗎?

嫉妒心固然有,但說到底,誰都想和有成就的人做朋友,有機會能帶上自己一把更好。

因此我們不妨自省,會不會是我有討人厭的地方而不自知呢?

對人缺少熱誠與關心,只想別人對你熱情,又或是言談舉止間不禁意的流露出自己的「與眾不同」而其實也沒真的與眾不同到別人心服口服的地步等等......

還是no clue?

那就從那些朋友在你背後說的壞話下手,她們說了什麼?潛台詞是什麼?這才是我們該思考的地方,而不是到處詢問,我的朋友是嫉妒我吧?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只有你知道,你到底對「朋友」做了什麼。


新視頻~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我朋友圈裡來點贊的極少,少到我不敢數,但這真的是我自作自受,所以只能自己想辦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