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奇怪的她【我和我所創建的標籤】

今天終於靜下來做一直想做的事,用Matters 的新功能,創建標籤。

好像整理衣櫃般,把自己之前寫的文章一一分類,連以後準備和可能寫的文章都設想好了存放位置,結果原本覺得分兩三個類別就差不多了吧,居然整理了六個「櫃子」出來!只能說活太久+愛冒險+話嘮真可怕😂。

以下是話嘮的標籤:

#這樣做編劇不會餓死

這是我第一個創建的標籤,已經寫了好幾篇文章,靈感來自我的日記,我看到自己從十分迷惘,覺得前途茫茫開始至今的紀錄,居然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關卡,做了自己最喜歡的工作。

現在雖然一副好景不再的樣子,我也從這段時間發生的種種事情裡體悟到,也許危機真的能是轉機,我當然不知道會轉到哪去,但奇妙的也在這,我的人生歷程裡有很多次我莫名的開始做一件事,結果在不久後發現它是有原因的,對我接下來想做或得做的事是有幫助的。

因此即使這次碰到職場最大的危機,我也順著自己的心,做想做的事,即使那看起來是不明智的,甚或是「失去理智」的,我也能靜靜等待命運的安排。

命運接下來給我的功課,我想記錄在這。

#娛樂圈那點小事

這是我講八卦,說人壞話的地方。

實在是聽了太多故事,有好玩的,有辛酸的,有令人憤慨的,令人瞠目結舌的,我好想講給人聽啊!

#我的奇幻人生

有一些難得的人生經歷,我想趁還沒得老人痴呆症時記錄在案,這些記憶能提醒我,我這一生很豐富多彩,若死亡來臨,也只是展開另一段奇幻旅程而已。

#這些年我學習到的人生哲理

我不喜歡遺憾和後悔的感覺,最討厭聽到的話就是早知道,

因為我認為人生的經歷都是有用處的 - 前提是你願意拿出你的魔法棒,將你以為的「錯」,變成日後的「對」。

所以我想紀錄我自身,或這個社會的「錯事」給我帶來的體悟。

相信未來會因為這個紀錄變的更美好呢!

#享受人生

我愛吃小吃,也喜歡探訪米其林餐廳

我穿路邊賣的三百五台幣一件T-shirt,也穿幾千美金一件的外套

我睡過機場和八人一間的大通鋪,也住過總統套房

我坐公車搭捷運,也坐過私人飛機

我和海獅演過戲,也表演過大象按摩

我有很多吃喝玩樂的享受,且不管錢多錢少,只要你樂在其中,樂趣就會充滿你的生活。

這個世界還有好多我想去的地方,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彼此的玩樂心得~

#非一般政治與時事感悟

我不懂政治,但仍關懷這個社會。

做為一個創作人,是沒有資格自掃門前雪的。

唯有感同身受,才有機會寫出打動人心的作品。

所以我寫了香港再見,完全以一個「局外人」的角度去看整件事情。

還寫了在大陸這幾年的點滴感受等等,沒一篇有專業性的分析,有的只是我那抵死不讓磨光的情懷。

#中國好編劇

因為覺得自己的標籤好像都有點不務正業,所以臨時加了個本業,用我曾經做過的講座當標籤名,除了說說自己寫小說和劇本的心得外,更會著重在真正以編劇身份生存的實戰技巧——看了很多編劇最後無奈退出這行都不是死在創作的本身,而是其他令人扼腕地方,我既然還待在這行,就趁我的兩把刷子還沒完全失靈前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吧!

以上,就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標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