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這篇是舊作重發,因為我的文章又被自動隱藏了😂!

然而目前只有我和魔鬼小編碰到過這個情況,所以Matty那邊也無法查出這是否是BUG來的。

但我發現,我這兩篇突然被自動隱藏的文章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之前在發上時,因為標題寫錯而即時回收隱藏文章,重又發了一遍。

現在只能繼續觀查看後面還會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希望不會了,因為被隱去的文章評論和拍手數(likecoin仍舊入帳)也都消失了,而且被隱藏的文章自己很喜歡,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真的很可惜,也不想一直重發😢.......

以下為原文:


1. 

曾經在網上看到一個熱門問題,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很久以前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疑惑,尤其當你踏出校門,進入社會後,你發現所學不是忘光了就是用不上,你更加納悶,那些挑燈夜讀,起早摸黑的青春,意義到底在哪裡?

2. 

十幾年前,在得知暗戀的人常去日本,以及對前途憂心等錯縱複雜的情緒下,我突然去報名學習日語,當時覺得這是一個一舉數得的計劃,理由是:

一,學成後和喜歡的人有「共同語言」

二,會中英雙語的人太多,多會一個語言找工作更有優勢

三,去日本旅遊更方便

但我連五十音都不懂,而且只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可是學成後找到高薪工作,追到所愛的人的夢想,大大地激勵了我,結果是我砸了十萬台幣,報名了一個日語補習班,該班口號剛好就是,半年考上日語一級。

全程網路上課,對我來說更省時間,於是一頭栽了進去。

我有多努力呢?

3. 

因為要念的書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老師又不斷強調密集學習的重要性,會事半功倍云云,貪心的我立刻給自己做了一個全天侯全方位無死角零休息的讀書計劃。

半年內要上完聽完的課如下:

1. 日語公式速成大公開(要在時間內默寫出各種公式,對日後練聽說有很大的幫助)

2. 造句讀解大突破(突破不了也不用看日文文章了)

3. 助詞精解(助詞數量不多,但用法意思多到足以讓人心煩意亂)

4, 字彙高手(四大本,看加聽加拆解至少三遍)

5. 字彙倍增(四大本,看加聽加拆解至少三遍)

6. super 3600 (一本,但我聽了至少十遍)

7. 閱讀講座(每讀解一篇文章感覺就像老了五歲)

8. 輔助教材(增加安全感用)

9. 題庫(要做到大部份時候看到題目就知道要考什麼,陷阱在哪......)

勉強規劃完要念的書後,第一次覺得半年好短!根本不夠用!

我不得不每天八點半起床,一睜眼就跳下床梳洗,下樓買早餐,然後分秒必爭的按表操課,每天心急火燎的趕進度,中間沒有休息沒有娛樂更不會跑出去玩,深怕浪費點時間進度就落後,可以說整個人完全沈浸在學習里。

因為一直聽課很枯燥,難免會有昏昏欲睡的時候,沒關係,我小睡也在聽課,有沒有用不知道,只要感覺沒浪費時間就心安,以至於後來連晚上睡覺都要聽日語。

真的念累了,我也只上補習班的網站,唯一的娛樂就是看看其他考上一級的人分享學習經驗,或是電郵老師問文法問題。

記得當時老師推薦了一本字典,叫我們最好背下來......說這話簡直毫無人性對吧?

我雖然沒有整本背下來,但臨近考試前,文法題庫反復做來做去,基本考不倒我了。

回想整個求學過程,我雖然功課不差,但也絶不是什麼資優生,而且如果學校只考數學的話,我恐怕連小學都畢不了業。

我不知道原來自己體內深藏著一股勁,一股非要達成目標不可的勁兒!

原來我努力起來連自己都害怕呢!

事隔多年每次說起學日文,我都騙人說每天大概念八小時,其實是十小時以上!整整七個月沒休息過一天!

4. 

半年多後去考試,收到成績後,看到文法考了高分(具體考幾分忘了)十分驚訝。

考前雖然做了很多模擬試題,考試的時候對答案的確信感也是實實在在的感受。

但就如前面所言,我一直是個學習成績中上的學生,每逢考試也和大部份的同學一樣戰戰兢兢,從來沒享受過大考當前,面不改色,運籌帷幄般的氣定神閒。

簡言之,和學霸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我,突然改變了人生。

原來「聰明」是這種感覺啊,我心裡想。

考完試後老師介紹了一個在日商公司,需要會中英日語的特助工作,年薪達一百多萬台幣。

那時考試成績還沒出來,我問老師怎麼知道我能不能考過?

老師微笑道,就憑你的努力和堅持,我就能百分之百肯定你可以。

我這才知道,原來我是極少數在時間內全程上完課程的學生(登錄聽課有記錄)。

自此,「原來我也可以做到」這樣的感覺一直縈繞心頭久久不散......

十幾年後,努力學習的日文因為後來沒去做那份工作,也沒機會再用而忘記了絶大部份(當然看看新聞和菜單還是可以)。

但可惜嗎?

可惜是可惜,可這樣的能力一點也沒被浪費掉。

通過這次的經驗,我真真正正的瞭解到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或者說,我瞭解到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

努力、勤奮、堅持、毅力不是名人的專利,我也可以。

往後這麼多年,在工作上碰到任何挑戰,我內心都有股強大的力量,讓我想也不想就確信我可以。

一次又一次的挑戰當然也有敗下陣來,結果還是「不可以」的時候。

但每一次大汗淋灕的努力後,換取的就是更強悍的信心,這個「對自己堅信」的力量,就是最大的意義。

努力一次,終身受用,信不信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