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人生第一次被拒絕入境 沒想到會在杜拜流浪......

(编辑过)

到現在仍不敢相信,一直很小心的我居然會碰到這種事,以至於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我人還卡在杜拜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事情發生在昨天晚上。

按照原定計劃,我是搭昨天凌晨12:45分的飛機到巴黎轉機回紐約。

因為正值疫情期間,想起在台灣搭機時,登機程序可以搞足一小時,各種表格和確認讓你抓狂,所以我昨晚九點就check out 去機場了。

人很多,因為混了不同班機的人在同個地方Check in,不過我的時間很充足,我只是怕劃不到想要的位子,因為網上線上加錢劃位的頁面一直過不了,這也是我早來機場的原因。

排到我的時候,已經是差不多一小時後了。

給地勤人員Covid test 和美簽資料時,發現美簽印錯了,印成杜拜的簽證😂。

那也沒關係,我直接用手機秀給她看,因為字很小,她核對了半天,這時有主管過來查看,先叫他咖啡老頭好了。

咖啡老頭居然教訓了我一頓,我說我有印出來,但印錯簽證了,他說你應該先檢查的。

態度惡劣的法航人員

OK, 你說的對,所以你這糟糕的態度我就當沒看見。

然後咖啡老頭突然說,你這個網上簽證不行,就要我走。

我大叫怎麼可能!

這時又來了一個人,聽口音像美國人,做什麼不知道,反正他是過來檢查我簽證的,檢查了後和那個咖啡老頭說,這個簽證可以。

咖啡老頭納悶的說,這上面寫了China(Republic of China)

那個美國人和他解釋,這是台灣,如果是從mainland China 來的話不行,我這才知道,現在持大陸護照不能去美國……咦?是嗎?這次開學我明明看到了很多中國留學生在我住的地方出沒.......不過不關我的事,我只是頻頻點頭,想快點結束這場鬧劇。

咖啡老頭被說服了,拿著我的護照不知道在電腦前又做了什麼,突然又和我說,你的簽證被拒絕了❌,不能上飛機。

我再次大叫:怎麼可能!

我堅持簽證沒問題,那個美國人又過來看是怎麼回事,還問我上次入境是什麼時候。

我說六月。

他皺起眉頭,左翻右翻都找不到問題, 咖啡老頭只好打去美國大使館,得到的回覆是不能上飛機。

這次我真的慌了,怎麼可能😱!

咖啡老頭是用 Reject 這個詞。

我問他reject的理由,他還生氣說我怎麼可能問美國大使館你簽證被拒絕的理由!

我說如果沒有告訴我是怎麼回事,我怎麼知道下一步怎麼做?因為我的簽證明明是明年才到期的!

他一副我好像犯了什麼法一樣,拒絕再理我,我追問他你有沒有可能說錯號碼什麼的?他說不可能,然後就走掉了。

我無奈的想,那就再重簽一次ESTA算了,但問題是再快也要一兩天才能批下來,我是絕無可能搭這班飛機走了。

問那咖啡老頭我能退錢嗎,他說可以(結果其實不行🥺)。

好吧,算我倒楣。

正準備離開機場時,我心底實在不服氣,因為這事情實在是太詭異了。

我又跑去另一個櫃台,請另一個地勤人員幫忙再查一次。我想直接輸入電腦看看,說不定真的是那個咖啡老頭說錯號碼了。

怕他們看不清,我還打開電腦給他們看。

沒想到那咖啡老頭又跑過來,很生氣的說,你怎麼又去找別人,我都說了你不能上飛機!

這時我也很生氣,主要是他一直用一種我是什麼罪犯的態度對待我。

我說請你看清楚,我的簽證是合格的,一定有什麼原因搞錯了🤬!

他很生氣,哇哇叫說什麼自己有三百個客人要服務,我還一直在這煩他,但他熬不過我犀利的眼神,最後說我們到一邊去,他一直說到旁邊說,那種感覺還以為他要把我帶到旁邊,然後以擾亂機場罪逮補我😂......

被迫走到了角落後,他很不高興的說,我再打一次電話給美國大使館,如果他們還是說不行,那就真沒辦法了。

我說好!

電話打去,仍是不行,但這次我在旁邊堅持請他問原因,而他也終於問了,結果搞了半天不是我的美簽有問題,而是因為不能去歐洲,轉機也不行,我得直航去美國!

雖然結果仍是一樣,但如果我帶著他給我的第一個原因又重新申請了簽證,隔天來我一樣上不了飛機,而且仍不知道原因,到最後說不定還傻傻的照他說的,你得先回去你的國家......

雖然很生氣他的烏龍,但也沒閒功夫和他計較, 我趕緊搭Metro到第三航廈,改搭有直航美國的阿聯酋航空,我記得他們飛美國的班機是早上8點,這時已經午夜十二點,我打算就在機場等好了。

原來悲劇還沒完😫.......

我終於從專業的阿聯酋航空人員那聽到真相了😳!

真相是,不止是回程只能直航,我來的時候在巴黎轉機,所以我必須在杜拜待滿15天才能再去美國😱!

所以法航你怎麼能賣我來回機票???

我不知道美國是突然改的,還是我漏看了規則,但我之前搭國泰,他們都會告訴客人能不能出行,確認了後才賣機票給客人。

不管如何,自己也有責任去搞清楚,才不會被咖啡老頭那樣的地勤主管害死。

還好雖然折騰了一晚上,但總算搞清楚原因,我又折返酒店,酒店也很好,仍讓我入住同個房間。

那為什麼我還是「命運」不明呢?

因為我收到了一封郵件,說我的簽證 「Status Change. 」

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也不要妄想打去問,美國大使館在疫情期間好像消失了,之前曾經有過關於工作簽證的問題打去詢問,不僅是沒人接,連留言都滿了,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航空公司打的大概是專線吧,反正小老百姓是不可能找到人的🙄。

還是決定重簽美簽,現在在杜拜靜等結果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