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人生第一桶金,第一個賣出百萬人民幣的劇本【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编辑过)

幾年前,正在埋首創作一部魔幻片的劇本時,@一燈大叔 突然聯繫我,說有個案子想介紹我去,是一部大片,問我要不要試試。

我心想大片你居然這麼好心要介紹我自己不去不會有詐吧......突然想到,咦?咱倆不是搭檔嗎?一起去就好啦!

結果一燈說,這部電影需要用英文和導演開會,我不行啊,只能你去了。

我說喲!哪個導演這麼了不起?資料傳來看看吧!

結果導演是,Justin Chadwick!!

其實我對這個名字很陌生,我是上網查了才發現,他同時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 The Other Boleyn Girl 的導演!

原來他人在四川,準備拍一部電影,是根據小說改編的,講30年代探險家走私熊貓到美國的故事。

他有編劇,英文劇本也創作完成了,但他希望能再找一個中方編劇,在他們建組籌備期間修改一個版本,主要是審批和怕不接地氣的問題,一燈大叔的朋友剛好在他們劇組,所以就推薦了一燈,把一燈給嚇的哈哈!

如果只是捧劇本回去修改也就算了,英文劇本有翻成中文,用中文修改他們也會有人再進行翻譯。

問題在導演特別要求要和編劇開會,所以編劇必須有英文溝通能力。

因為當時大部份有經驗的編劇,英文水平都是在你好嗎?我很好。今天天氣如何?你最喜歡什麼顏色?的水平上,所以就死了一大票編劇,就像你去日本旅遊,你用英文和店員說話,他們會立刻慌張失措的跑掉一樣😂。

一燈英文其實很好,但僅限於聽讀寫。

我雖然在國外唸過書,但都是斷斷續續,小六到初中四年在美國,研究所在英國這樣,這個水平根本不足以用英文開編劇會議,但我心裡知道這是難得的機會,而且我本身也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於是我硬著頭皮和劇組的人聯繫了,他們讓我先看小說,然後請我看完後飛到四川見導演面試,說說自己對這個故事的想法等等,結果我像著魔似的都答應了😅。

那之後大概一周的時間吧,我的壓力極大,我好怕見到導演後,被導演發現英文能力不足以溝通怎麼辦?

更害怕的是,要是現場出現我聽不懂,他感到受騙而生氣的場面我該如何是好?

我輾轉難眠,覺得自己好像準備去搶銀行那樣緊張,而且還預設自己一定失敗,所以一直被羞愧的感覺給朧照.......

後來我再也受不了這樣的心裡壓力,決定放棄機會,就在我心裡還想說那編劇會是誰呢,沒想到導演也放棄了。

聽說是因為導演到了四川後,發現制片組沒有做好準備工作,一點都不專業,可能還有別的事發生讓他覺得「不靠譜」,總之他最後決定退出,劇組也就解散了。

這件事之後,我就發現了一個可以PK其他編劇的方法,就是把英文學好,那麼下次再有中美合拍片的機會來臨時,我就能緊緊的抓住了。

我先是報名了網課,就是按小時付錢給外教和自己聊時事,然後也開始聽英文小說,這點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我因為閱讀中文很快,所以就更不願意看別的語言,為了克服惰性,強迫自己聽了好幾本,聽完後成就感滿滿,發現也沒想像中的可怕,聽不懂就多聽幾遍,實在聽不懂就算了,完成就是勝利✌️~

然後機會真的就來了。

合一影業(後來給阿里影業收購了)投資最大的電影恰巧是一部中美合拍片,改編自英文小說,項目是美方制片人帶過來的,但英文劇本被合一打回票,並且因為合一是大投資方,所以拿回了劇本主導權,就開始找編劇修改。

合一的要求是,要能用英文和美方制片人開會,而且還要寫中英文兩個版本的劇本,那當然就又死了一大票的編劇🤣。

我雖然有重拾英文,但重拾的時間太短,而且寫英文劇本又比用英文開會難了不知道幾個階梯,還兩者一起,哪個敢接啊!

我也害怕,但我也在想,這次無論如何都不能再放棄機會了。

當時和電影公司開價一百萬人民幣,對方也爽快同意,我的第一個百萬人民幣電影劇本就這麼誕生了,可把我高興壞了!

而且要特別說的是,即使項目後來停了,阿里仍支持了尾款,這在業界還蠻難得的,絕大部份的時候都是項目停了,所有該付的錢也跟著停止支付,哪管你什麼合約什麼道義。

接下項目後,我自然是全身心投入了。

雖然仍擔心自己能力不足,但我也沒有要拿人家的投資練手的意思,所以我找了人幫忙語文的部份,後來劇本是先寫中文,跟著一場一場的和翻譯解釋,對方寫完每一場我看過無誤會再寫下一場。開會時翻譯也在現場,可能是英文能力提升了,再加上是熟悉的項目,溝通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

這個電影劇本前前後後大概做了十個月吧,最後也迎來了令人欣喜的結果 ——電影公司很滿意,我們的劇本過了綠燈會,制片人高興的帶著全家大小飛來見我們,還有和電影公司談籌備的事,當時他們還說男主要請 Chris Pratt😍,我都想好要用討論人物性格的藉口爭取住在他隔壁房間了😆~

項目雖然停了,但回首這一段經歷,如果不是勇敢踏出去了,也不會發生後面那些需要勇氣才能踏出去做的事情。

勇氣真的是一個疊加的過程,然後在不知不覺中,你就有了心想事成的超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