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獺Ku
小水獺Ku

我是愛好自由的射手媽媽,愛煮、愛吃、愛追劇,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因為太常忘東忘西的,越來越懶了,要鼓勵自己多打字,才不會失智。

看見台灣|苗栗客家庄

銅鑼和三義ㄧ日遊

記得去年2020年11月,還能到處趴趴走的時候,剛好有一群朋友相約要來苗栗玩,我就自告奮勇的說,我來安排行程,ㄧ定讓大家滿載而歸,會有這樣的自信,當然是因為自己本身就愛玩,能把自己覺得好玩的景點,分享給朋友就很開心。🥳

如果你也沒來過苗栗~要認識苗栗

我是覺得來對季節是很加分的,苗栗最有名的除了五月雪「油桐花」,就是「杭菊花海」。

很巧這些在銅鑼都能看的到

銅鑼的客家文化館和客家大院的油桐花,盛開時都美不勝收,非常適合喜歡看花的你來走走~

此為客家大院,現在更名為姜太公中部道場

剛好,秋末冬初就是銅鑼杭菊盛開的季節,去年銅鑼鄉的杭菊花海,栽培面積廣達30多公頃,遍及銅鑼的九湖村、樟樹村、竹森村、中平村和新盛隆等地,花況分散在鄉間小路上,深受遊客喜愛。

這次的行程,我就帶著大家來趟「銅鑼三義之旅」

第一站來到

(銅鑼 秋美人農場)

裡頭有賣杭菊酒、杭菊花

因為這裡有超大朵皇菊花,快ㄧ個手掌大,你是不是也是第一次看到呢?!

金絲大皇菊

不論是黃色、白色,都很好拍的網美景點!

數大是美ㄚ
黃白都好看

欣賞完最夯的杭菊花海,第二站還可到附近參觀「銅鑼窯 」, 這是間三代傳承的老窯場,裡頭有很多的大甕、大缸。

要提前預約參觀
12生肖陶甕合影

在「銅鑼窯」旁,你一定要記得來看看,藏身在田中的田心伯公「龍貓土地公廟」,藍天白雲搭配ㄧ大片稻田,是不是超療癒。

有沒有看到龍貓

銅鑼旁就是三義,下午好不容易搶到加掛的「三義鐵道自行車」,當然,要先餵飽肚子,第三站記得來到客家庄,ㄧ定要吃道地的客家菜,客家炒板條、薑絲炒大腸,四汶四炒料理、梅干控肉等⋯才不虛此行 ,這間亮玉就是道道地地的客家料理,朋友大力推薦。

位於三義的客家餐廳
炒板條
薑絲大腸
客家小炒
筍絲汶爌肉

吃飽就去騎車囉!第四站安排「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是全台第一條鐵道自行車上路的小火車,有三條路線,想要預約到理想的時間,就要提早計劃,尤其是六、日,特別搶手,現在7-11也能用ibon買到票,更方便了,A、B、C三線都各有特色,有的從「勝興車站」出發,有的從「龍騰站」出發,每個班次約80分鐘左右,記得要提早到,尤其是假日的三義人潮眾多,光是開車停車塞車就花不少時間,你可能會想在空中踩踏自行車好累,才不,有電動的好嘛!!中途還會讓你下車拍照,小孩大人為之瘋狂的行程,騎去和騎回都是同班車,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車子,在你前面迴轉,挺有趣的 。

去回都坐同台車,記得看車迴轉

來到三義一定要安排個半天,好好玩,不僅可以在鐵軌上拍照、還可欣賞「龍騰斷橋」的壯觀,當然,三義還有木雕街、木雕博物館、三義的客家米食,三義的金榜麵館與賴新魁麵館,也是熱門的排隊美食景點。

三義勝興車站
龍騰斷橋

我覺得 苗栗好玩的地方還很多耶,還有知名的南庄桂花巷、獅頭山、獅潭仙草、公館紅棗美食、大湖的草莓、雪霸國家公園等,我覺得有時間也可以玩個手拉胚,太多好玩的景點了,透過這次的旅遊,北高兩地的朋友,都對苗栗印象深刻,都說「苗栗~~真好玩」,只好相約,下次再來暢遊苗栗。

「人對了什麼都好~
出去玩開心就好~~」

最愛這張大合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