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
櫻桃

香港人 一顆愛畫畫和講幹話的櫻桃 兼職寫故事,偶爾生活小記。

風格寫作活動 : 暗戀 (描寫人物/場景

注重描寫人物/場景的風格/描寫暗戀(不知道能不能過關 , 我不會寫作QAQ)現在的我還是一頭霧水,但是還是努力試試( ;´Д`)


我坐在不遠處的一個亭子裡,看著許久不見的她。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某快餐店內的一名三十歲女士在售餐處買了一個還算便宜的漢堡套餐。她長的不是很高,大概只有1米65,但是卻生得特別美麗。白晢的皮膚被店鋪窗外的陽光照射下有些耀眼,兩頰旁的雀斑更為她的容貌錦上添花。

接著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身上的淺藍色碎花連身裙隨走路的步伐晃動,美得勾人心魄。

「可能,我還是太容易被吸引了吧⋯⋯」但是我的眼睛視線還是不能從她身上移開 , 特別是她身上那條我當年送給她的紅色絲巾。

突然,一旁的一名稚氣青年坐下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所以她與青年發生衝突,互相都不肯讓步,吵得不可開交。

我下意識想衝進去為她辯解,但是他們之間的問題似乎解決了,在我按捺不住之前。

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了起來,走的時候故意撞到她的餐盤並翻了個白眼,她的可樂都倒了下來,撒在地上。這場鬧劇才得以結束。

我以前在學校的食堂裡,我記得我好像也是這樣想著故意結識她的,本來想著惡作劇吸引她注意,但是那個時候的我好像弄巧成拙了。

那位面容姣好的女士指著青年瀟灑離去的背影不顧形象地罵了一會兒後,也算消了氣。只是看著地上被打翻的可樂,覺得有些可惜:「唉…浪費了10塊錢……」

在終於要開始進餐之時,擠番茄醬的時候不小心沾到自己的紅色絲巾上。當下她想馬上拿紙巾清潔,卻於事無補,絲巾上擦不掉的番茄醬格外突兀。絲巾也因此而不能繼續帶了,只得回家再清洗。

到了下午,她與穿著黑色西裝的我在咖啡店喝咖啡敘舊著,我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高冷也在看見她的那一刻瞬間瓦解。

下午的太陽揮灑在她臉上,這容貌都驚豔到了身邊經過的人。這時的她已經換了一條新的藍色絲巾,把紅色的絲巾收到塑料袋裡,放進手提袋裡。

她聊天時的一顰一笑之間都像仙女下凡似的,就是這樣,才很容易把她從一群漂亮女生中一眼摘出來。她有一雙明淨清澈,燦若繁星的眸子,不知她想到了什麼,看著我一笑,眼睛笑得像月牙兒一樣透亮,彷彿那眼裡的星星也溢了出來。

這就是我暗戀了她這麼多年原因,從以前高中的時候就是。

但是…

或許…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吧……

我只得裝得像塊木頭一樣無視她那漂亮的眼睛和國色天香的面容,我和她說「你這連身裙要是配上剛才紅色絲巾會襯得你更好看,你要是和你的愛人約會就記得帶啦!幸好你是見我而已!」

這最後幾句就當作我曾經存在過她的世界的證明吧!


啊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寫這麼長的文章了 感謝活動 讓我好像突然腦洞大開o(≧v≦)o雖然寫的不是很好,也可能過不了標準(如果過不了就當娛樂文大家看一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