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
櫻桃

香港人 一顆愛畫畫和講幹話的櫻桃 兼職寫故事,偶爾生活小記。

回到地表#11 文章

「一共買出了一百零三個餐點,收入5536銀幣減去成本一共是...」我正在幫忙計算利潤,一邊掰算盤一邊報數:「啊!淨利潤一共是3006塊銀幣。」

螢娘喃喃低語道:「換算後是24048塊銅幣,即是376塊金幣...」

「螢娘你這麼快就算好了?」我有點錯愕,螢娘的心算好好喔!

「對啊很簡單,1銅幣等於八份一的銀幣,1銀幣也等於八份一的金幣。商人做久了,自然心算就能計算出匯率。不過當然,現在匯率波動還蠻大的,可能一夜之間變成富豪,也可能一夜之間變成窮鬼。」螢娘自信滿滿地說道:「老娘今天掙得多,心情好,賞你兩塊金幣吧!」說罷,把十六塊銀幣給了我。

「螢娘?不是說不給工資嗎?」我有點懵圈。

「這不是工資!這是獎金!」螢娘說的很頭頭是道的感覺「所以你可以收!」

「那...好!謝謝螢娘的獎金!」我小小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收下了,並表達了感謝。

...

第二日。

「櫻桃~!起床了沒?你要陪我出去採買東西嗎?」螢娘敲著我的房門。

「啊?採購?」我剛剛睡醒了有點懵圈。

「櫻桃還沒起床嗎~?那我就自己去了哦~!」螢娘故意激我一下。

我馬上就清醒了:「不不不!我也要去!」我馬上穿好衣服去開門。「我...我也要去採購!螢娘等等我!」我看見螢娘作勢要走了。

...

「新鮮的蔬果!新鮮的蔬果!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

「鈴鐺!手鍊!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賣蜜糖!保證潤又甜!」

「西瓜!又甜又多汁!」

「手工香皂!賣手工香皂!」

集市裡很熱鬧,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店鋪。有賣蔬菜水果的,也有賣生活用品的。

「到了~!就是這裡!」螢娘滿意地笑了笑。

我看過去發現是一個賣肉的店鋪。

「老闆!來兩斤魔龍上腹肉,還有彩虹獨角獸的大腿內側肉!」賣肉的老闆看了看螢娘,說「還有彩虹獨角獸的毛髮,對不對?」

「知道就別囉嗦!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螢娘先拿出了三塊銀幣拋給老闆。「行!爽快!」說著,老闆就直接把肉給打包好遞給螢娘。

...

「螢娘?為什麼要買彩虹獨角獸的毛髮啊?」我問。

螢娘回答我說:「不然我們餐館的彩虹獨角獸的彩虹舒芙蕾是怎麼來的?色素啊!櫻桃~」

色素?原來如此。

...

當我們回到自家餐館的時候發現,那個人又來了。

「你好。」那位男子朝著我微微一笑:「今天我想和你聊一聊呢。這位...人類...能否給我一點時間,想和你說話。」我注意到那位男子在叫我熱烈時,眉頭一皺,但也只是一個瞬間,希望是我看錯吧。

在我正想拒絕的時候,螢娘擋在我面前說:「你現在立馬滾蛋!」對著那個男人吼道:「你肯定不會想鬧事的!所以!現在!立馬!滾出去!」

我第一次看到螢娘這個樣子,一時間嚇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