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
櫻桃

香港人 一顆愛畫畫和講幹話的櫻桃 兼職寫故事,偶爾生活小記。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我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

你好,我是十年後的櫻桃🍒!相信你一定會很錯愕之餘,又有點驚喜,我會和你對話。

你現在是小學六年級吧!如果我沒有算錯的話。我想和你說,一定不可以去我畢業多年的中學讀書!絕對不能去!我知道你可能很想知道為什麼,你會說那可是一家名校!不過我告訴妳,你小學那個時候是你最快樂的時光了!那個地方是惡夢,人間地獄!

那裡像軍訓一樣的模式,老師他們說的話都要服從,動不動就要體罰,把我當成勞工一樣叫我和同學幹一切髒活累活。我變得越來越悲觀,變得越來越不喜歡說話。

我真心希望你,所以別考這間中學了,即使是休學也罷⋯⋯

而我也在不久之前發現我有抑鬱症,輕度的。醫生說我最大的問題就是這段期間的回憶,我的社交恐懼症也是因為這件事情而診斷到的。

我希望你可以像小學時一樣快樂,開心的。因為只有我知道那個時候的你真的很難受、想哭、想離開這個世界。

我不想再把這些事情經歷一次,在十年前的自己身上重演。我希望我再也不用天天吃安眠藥,補血清素,吃氟西汀。再也不用幾乎一個月裡有半個月都要去醫院看醫生。也不用聽到一句傷感的歌詞就哭半天。

「想過離開 以這種方式存在 是因為 那些旁白 那些姿態 那些傷害 不想離開 也許嘗試過被愛 會開始仰望未來」by 華晨宇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靴紐が解けたから 結びなおすのは苦手なんだよ 人との繋がりもまた然り」by 中島美嘉

這些歌詞,只要我聽到,我到現在還是會哭。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考進這家中學⋯⋯這裡真的沒有他們對外宣稱的良好教育制度、校風純潔、天主教教會學校。

我相信你這樣做,大概就能成為最快樂的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