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
櫻桃

香港人 一顆愛畫畫和講幹話的櫻桃 兼職寫故事,偶爾生活小記。

[ 櫻桃的日常 ] 我之前看過一部電影 : 紫羅蘭的永恆花園 劇場版

爆雷!劇透!請酌情觀看!

爆雷!劇透!請酌情觀看!

這幾天很無聊所以把自己的電影庫存翻了一遍 , 最後選擇再把紫羅蘭看一遍。紫羅蘭的永恆花園劇場版這是一部日本動畫愛情電影。它作為系列完結篇可以說是很完美了。在我心中這就是神作!當然,在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不喜勿噴!

繼去年推出的首部劇場版《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我就開始關注這部動漫了。那時我天天都熬夜追這部番。每一次都被它感動到哭w

當時,我知道終於出了完結篇劇場版,我馬上去買票,還拿到了一張海報,紫羅蘭的海報。 我真的很興奮,也覺得很幸運自己能夠拿到這張海報,因為聽說是限量的w 真的超精緻的!

「愛」究竟是什麼?

 曾經將愛告訴自己、給予自己的那個重要之人。即使想見,卻再也無法相見。永遠放開了手的,那個最重要之人。

在正傳發生的很多年後,電話發明導致郵局業務減少、自動手記人偶消失,現今社會也因為科技進步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更加遙遠。沒人寫信了,但並不代表失去了傳遞真實情感的方法。雖然另一位自動手記人偶愛麗絲曾指電話是很可惡的機器,但在病危男孩離開人世前的最後一刻,他發揮了像信件一樣的作用,讓男孩跟他的好友道別、解開誤會。

向對方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時常會讓人感到有些難為情,不過《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也透過薇爾莉特與病童兩人的故事告訴我們用文字也好、傳遞聲音也罷,重點不是我們能否講出:「我愛你。」而是要讓對方能夠接收我們的訊息,感受到我們那無可取代的真心。我愛你又是一句份量很重的語言,一路上雖然接觸了不少客人懂了不少愛,但光是愛就超過千百種形式,薇爾莉特與少佐之間的愛是屬於怎樣的性質?所以這樣的結局對他們來說是最合適的。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不僅對於人物與細節的追求,讓整部作品隨便一幀都能當桌布的畫面細膩描繪出角色當下的心境,全片氛圍給我們的情緒渲染,完整傳達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帶給我們向珍愛之人表達心意的勇氣。到頭來,我們可能不需要糾結薇爾莉特與少佐之間的愛是屬於怎樣的性質,我們只要知道她們兩人都能明白雙方對於彼此的真心。

曾經薇爾莉特以為再也無法把感情傳遞給基爾伯特,當終於遇到這樣的機會時,她毫無保留地把內心的情感寫在信上,打破了兩人之間的隔閡。無論用什麼方法都好:坦率地面對自己,也坦率地把情感傳遞給對方,不要讓生命留下遺憾。

謝謝京阿尼給我一個這麼美的回憶,溫暖而且感人,我無時無刻,都能從這部作品當中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最後想說:沒想到在這麼爛的2020,下半年還能有幸看到劇場版上映,對我來說真的超級幸福的!我愛你 ! 薇爾莉特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