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
櫻桃

香港人 一顆愛畫畫和講幹話的櫻桃 兼職寫故事,偶爾生活小記。

回到地表#5 文章

  我就這樣抱著希望,走了很久很久,走到我的肚子都咕嚕咕嚕的叫。剛想從背包拿點東西吃的時候,才想起來,水、食物和日用品已經不夠了,因為之前在山洞已經用的差不多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找個地方吃東西?可是我又沒有他們這裡的貨幣,也沒有東西可以給酬勞。總得來說就是吃不起了。所以我經過一番思考還是決定繼續走下去,直到我找到出口。

  我總是期盼希望來臨呢,雖然我一直都知道找到出口的可能性很小,呃...就大概等於零吧。不過有自己欺騙自己也不錯,一直說著有希望啊什麼的,這樣至少還會有動力繼續前進。

  所以我就這樣繼續走著。

  我走著走著發現前面就是之前那家餐廳,就是我那個救命恩人的地方,我很疑惑『為什麼我又回來了呢?嗯?哎...嗯?嗯?為什麼?』

  結果我繞一繞就回到了原點,事情完全沒有進展,一切都回到了零。(我誤入了歸零遊戲?那不是一樣的東西吧?ww)

  是隊長的方法不管用還是迷宮的出口是在中間?還是一開始的亂繞繞錯了...

  「我說過的,你早晚會回來的哦~」她從樓梯那裡走過來,說道。『好吧,被她預言中了,我回來了!這真是令人意外,又預料之中(?』我心裡這麼想著。

  不過既然是餐廳嘛,而我又那麼餓,倒不如在這裡吃口飯,於是我就問她:「那個...呃..那個我能不能在這裡吃一點東西啊?」唉...我果然不能直接把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總是支支吾吾的。

  她很直白地問我說:「你的錢呢?有錢才能給你飯吃。很合理的要求吧?」

  我尷尬地笑了笑,問:「你們都是用什麼貨幣的啊?」

  「我們?我們用銅幣,銅錢,多一點的話,是用銀幣或者金幣吧!」她又說:「不過我告訴你了,你就有錢了嗎?」

  我訕訕地笑說:「也是齁!欸嘿~那....我還是要吃飯啊!不然我怎麼能餓肚子呢?要不然我給你打工吧!我給你洗碗還是端菜什麼的!」

  她稍微思考了一下,說:「嗯...這樣吧我可以每天給你足夠的食物,和睡覺的地方,但是你必須給我打工而且沒有假期而且還沒有薪水喔~」應該是想到我並不可以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活下去吧。

  「蛤!?沒有假期嗎?」雖然我知道她已經很大方了,但是我需要假期來看看這個世界啊!(來找出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