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
櫻桃

香港人 一顆愛畫畫和講幹話的櫻桃 兼職寫故事,偶爾生活小記。

回到地表#10 文章

「好好好,你們廚房快一點吧!我再等等。」客人不耐煩地說道,又拿起手機開始刷視頻了。

  我能怎麼辦?也只能去找螢娘說做菜快一點。

  其實真正做到一些職業時才會發現、明白一個職業的辛苦。當我在做服務生的時候也很明顯感覺到自己很忙碌,這裡那裡都要顧,還會被客人催促,而我卻一直不能幫下忙,畢竟只是個服務生而已,不是在做飯的那個廚師。

  「螢娘,4號桌的客人在催了...可以快一點就快一點吧……」

  螢娘回過頭來看我,說:「嗯,會的。」又把飲料遞給我說:「這是6號桌的飲料。」

  我接過飲料,直直地走過去。

  「客人,您的牛角濃縮蘑菇特調雞尾酒來了。」我把飲料放在客人的桌前。「終於來了!剛剛還想催一下呢!謝啦!」

  我知道這位客人已經很友善了,我深刻體會到一句「謝啦」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支持。所以我也回應了那位客人一句:「這是我應該做的。」並且微微一笑。

  「服務員!再來一份那個圈粉無數的復古印花雪紡糕!」又有客人叫餐了。「好!馬上!」

  「櫻桃!4號桌的好了!」螢娘朝著我喊。我一下子回過神來:「好!來了!」我心想也許這一句「謝啦」我會記得一輩子。當你的付出得到回報的時候,可能真的會記得一輩子。

  「客人,您的兩份魔龍的上腹肉考芝士年糕到了。」

  「真的是!這麼慢是要餓死我嗎?」客人氣呼呼地罵著我。我立馬道歉:「抱歉客人,我們的服務造成了您的困擾,下次不會了。」

  「還有下次!?老子還不來了!誰稀罕你那點東西吃!」那位客人直接就離開了。後面似乎還隱隱約約聽到他說:「這兒都什麼破事兒啊?真T.M影響勞資心情!」

  這事顯得之前那句「謝啦」更加珍貴了。沒事,這一點小插曲還不能影響我多少。我現在需要的是專心工作。

  「服務員?」

  「在。」

  「要那個...那個...等等,你給我一點時間想想我要吃什麼...」

  「呃...好喔。我先去看看其他客人。」我本來打算去給3號桌的客人上菜的時候,這個客人直接一把抓住我的手說:「等等,我很快想好的了……在給我一點時間。我想想啊……吃什麼好呢……」

  我直接無語了,這位客人能想好再找我嗎……

  終於我等到這位客人說話了……「我要這個彩虹獨角獸的彩虹舒芙蕾吧!」

  「好...知道了...」我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這位客人說出他想吃的東西了!我都感動了!

  終於,我把黑蜘蛛腳後跟配美乃滋交到3號桌的手上了。

  「客人,您的黑蜘蛛腳後跟配美乃滋。」

  只見客人向我點頭微笑,便開始吃東西了。不過,比那些鬧事的人好太多太多了。而且...居然這麼久都沒有催嗎?厲害厲害,小的佩服佩服。

  ...

  很快一天的營業結束了,螢娘把櫻桃喊來賬房幫忙清點一下營業額和賣出的餐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