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mblue
34mblue

绿植 园林 设计师 对于希望点赞功能消失的人,点赞还有1-5个的选择,太烦恼了!我尽量吧

30天写生练习之植物誌。第二天:Lychnis

Lychnis coronaria

这家伙学名里也有一个corona呢。。常见园艺植物,也是能自个迁徙,在我们前院里四处生长,尤其爱扎根到土壤和边界之间的缝隙里--其实这是某些植物的生存秘籍,因为缝隙之下的土壤保湿不错,虽然表面上很干。。说不上这个是不是这里的土生植物,也许欧陆有。另一种的Lychnis flos-cuculi是这里本地植物,野外还有见到。

它枝型细长舒展又挺立,又不会overpower到旁边其它植物。我有的这株是浓艳的玫红,但花小朵小朵的,点缀在planting中是一朵朵发光的小亮点,而不是一大片铺满了的亮瞎眼,我觉得是个好用的植物(不过可能是太常见了,或者不时尚了,好像设计师作品里不大爱用它?)。

第二天也是很耐心地刻画了一阵子,我觉得这是不是都不算速写了?就把题目改成了写生。我还在把握造型的阶段,调子远近等等这些我还处理不好,因此也显得有点腻,不过我还挺高兴的,画画令人开心,将心绪集中在自身之外的描绘对象上,暂时地活在了当下,忘记了时间,这种体验,是不是类似冥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