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mblue
34mblue

绿植 园林 设计师 对于希望点赞功能消失的人,点赞还有1-5个的选择,太烦恼了!我尽量吧

今天开始织毛线

天又转凉了。一整个五月都象夏天,连续天晴无雨。我喜欢阴天(还有雨天),今天就是。

有天发现友邻@魔鬼小編 爱编织--我也爱,但不知为什么整个呆家期间我并没有打毛线度日。其实疫情开始前还积极地打来着,还入手了足够几件毛衣的Drops,有许多的项目在物理和空想之中进行,可是呆家开始,终于我觉得可以做自己的种植了,于是头一个月都在种植,第二个月也许在晒太阳(其实一直也有帮客户设计和种植一些小项目)。没有毛衣针和毛线的念头。

前天跟织友通话了。织友西班牙人,我本来先认识她的亚裔家属,后来发现她也打毛线,而且是熟练女工,我那时很闭塞没有知识,要不是她通知我,我连毛线可以到网上买而且有各种价格更容易负担但质量也不错的品牌都不知道,我只会在本地毛线店买两团织个小东西,第一次织是给我娃娃织个小围巾,一团线好像十英镑,我没经验还以为这里毛线都是这样的,反正我就织小件吧(结果对线没认识织出来围巾很扎人)。织友打开了我打毛线的世界观。我还有另一位织友(但她更主要是园友),她教我读会钩针图。可惜她们两位后来都搬走了。

总之那时我们碰面就交流打毛线,并问候各自的作品进展。那时织友还不断折腾其它种类的手作,有一次她果断地入手了一架小的二手织布架开始编起挂毯作品,又有一次她开始设计拼贴图案,给她家娃一人缝了一条好看的被子--这时写到这些又想起几年前那个时候。

当然那天我们通话也一样,主题还是打毛线。然后她说这回关家里她开始做剪裁了,她以前也做一点,但这回她找到一个很好的西班牙网课教程,免费的,还有一对一答疑,因为那位开课的西班牙女人实在很爱做衣服也很爱教人,免费都要教。我的只友忙着在家里剪裁缝纫,都不想回去上班了!

嗯,不知为什么我写到这里了,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碎碎念。。我是想说明:由于@魔鬼小編写到编织,和爱编织的人都能懂得的那种热情;由于我跟以前的织友通了话,并且聊起爱手作的人都能明白的那种满足;由于今天天转凉了,我觉得织毛线的季节又到了,隔了一整个风月同天的疫情周期,我又开始织毛线了。

这个是DRops Baby Alpaca Silk

年底时织友回来聚会,给我看她织的一件围巾两头收细的款,那个线很舒服不扎人,她说是Drops(我完全不知道是个啥,可能因为我不上ravelry),她用了两种蕾丝细线一起织,有一种软和的羊绒感。我受启发也织起那种两头逐渐收细的围巾(比普通味精短一点适合矮个人),用粗点的线,并且织条纹,是另一种不同的效果,不过也软和不扎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