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詩句 • 文字 • 手寫 • 攝影 • 音樂

別讓我哭

不著地的遊魂 ,是飄蕩的 。

前奏下 ,唱起了 ~因

為有山 才能依偎著雲

然而它們可以生活在一起

於是他入坑了 。

那年我 1 6 歲,他 1 2 歲,倆在唱這首歌的起頭時 ,倆便雙手貼著雙手 ,演起了歌 。

他太搞笑了 ,我常笑場 ,

卻唱著第二段時 ,

他的咒罵 :靠 ,我們非得要這麼噁心嗎 ?

我 :其實我也覺得不舒服 。

因為有心 所以才有秘密

然而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些痛楚

他説他不知道他在説些什麼 ,但他也喜歡他的歌 。

再於是他跳進了另一個坑 ,寶島康樂隊 。

而我所知道他追他追到什麼時候呢 ?

大概是那張專輯裡的 路口 。

我是一入坑 ,便深似海的著迷呀 ~

那一年的那一天去了卡那崗 ,往回走的路上 ,瞧見了山與雲的相遇 ,腦海裡浮現了這首歌 。

他說他都把他對她的情感寫進歌裡 ,要去發覺 。

那一年他結婚了,寫的那首歌 ,真的是甜進心坎裡了 。

也能感受那份喜悅 。

別讓我哭 ,因為放心不下的自己而交託了自己 ,

尋尋覓覓好幾個世紀 

此生不能讓妳從我懷中離去

情人豈是可以隨便說說而已

那時的 B 不能 ,S 也不能 。

在找尋的路上 ,看過許許多多的故事 ,有人問 :你呢 ?你呢 ?找到了嗎 ?

不著地的遊魂 ,是飄蕩的 。

他會是誰 ?

他會不會拉著我的手跟我説 :我不讓你哭 。

他會在哪裡 ?

他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

他是否會在一開始的時候説出了那個所謂的密語 ?

而我一定會知道 :就是你了 !

別讓我哭

. . . . . . . . . . . . . . . . . .

我住在那裡

山裡頭的雲呀

時而飄散時而依偎著

山就在這裡不語

山仍然在

雲流浪

走走停停

再走走再停停

山還是在這裡不語

我看了著急

想對雲説

別走呀 ~ 別走呀 ~

山在等你棲息

夢裡我依舊清醒

戲是戲

夢只是夢

而已

別讓我哭是不是我們想解的迷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