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ley
Hailey

I'm Hailey.

「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過一天是一天。

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子才是我最想要成為的?

三歲時開始接觸舞蹈,到了國中,我就非常堅定的選擇了舞蹈這條路,放棄了其他的才藝班,專注在練舞上。

先天條件較差的我,要花更多時間及心力去練習,流下的汗、掉下的淚,無法計算,但我依然愛著舞蹈,再苦再累我都堅持下來了。

當時我選擇了最優美的民俗舞去比賽,在舞臺上的那個當下,什麼煩惱、緊張都不見了,我很用力的享受著舞台,那時候發自內心的快樂,到現在都還記得。

但是,上了高中,一切都變了,我以第二名考進竹北高中舞蹈班,卻在第一次術科考被留下來,老師勸我不要再走舞蹈這條路了,我不適合,但我並沒有因此卻步,卻開始慢慢的越來越自卑,害怕看見鏡子裡舞動的自己,每次術科考永遠是倒數第二,上課時從來沒有被任何老師稱讚過,我也總是默默的躲在最後面上課,完全不敢與老師眼神交流⋯

我怎麼了?明明那麼深愛著舞蹈,我卻開始討厭舞動的自己,甚至不敢去看練習時錄下的影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高二暑假,我們去美國Rutgers University進修,我馬上與老師表示我想來這裡上大學,面試也順利通過了,回到台灣後,在我印象中很可怕的老師,對我露出了微笑,說著我讓她有多驕傲,她真的是那位當初勸我離開的老師嗎?

高三開始,我幾乎每天往台北跑,準備托福和SAT,每天與家教相處七、八個小時,瘋狂的做題目,每一個月都報名考試,最後因為SAT成績優異申請到了獎學金。

直到有天,我受傷了,在去急診的路上,媽媽轉頭對我說:「媽媽沒辦法送妳出國了⋯」

以為已經確定能夠去美國時,我一般大學都沒有去了解,就聽媽媽一句「真理大學是宗教學校很好,去吧」,我想都沒想,也沒有任何準備就去了,也順利的考上了。

沒了舞蹈生活的我,就像活死人,每天哭,恨著毀了我的一切的那個人,每天都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做,渾渾噩噩的渡過了四年。

我想我可能這一輩子不會再有機會站上舞台,直到3/19,陳帶我去上了空瑜體驗課,看著老師拍的照片,我那自信的笑容,炙熱的眼神,心裡吶喊著「我回來了!」

好像找回了當初那個自己,但又好像不太一樣了,有點興奮,難過的情緒卻蓋過了興奮,我真的可以回去嗎?我有能力做到嗎?否定自己的聲音一直在腦海徘徊,無力感再次出現,不知道該怎麼去選擇才對。

.

那天去中醫大看新的醫生,

感覺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醫生建議我去找新的諮商師,

但我內心其實對諮商非常抗拒⋯

(畢竟第一次經驗沒有很好)

對於我真正的病名也需要時間去評估,

病因我心裡清楚的很,

但卻無力改變什麼,

不過我相信一切應該會越來越好吧?

.

最近對未來的生活很迷茫,

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

在亮師的課堂上談自律、談夢想,

離曾經最愛的舞台已經非常遙遠,

現在的感覺就是過一天是一天,

反覆問自己⋯

「到底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沒有答案。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往哪裡走,

每天都能夠開心對我來說也好奢侈。

.

永遠記得,

那個當下的錯愕與震驚,

伴隨著我崩潰的哭喊聲,

我的夢⋯毀了⋯一切都沒了⋯

但時常安慰自己,

說不定這樣的生活比較好,

繼續慢慢尋找吧。

到底哪裡才是我的歸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