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丁車厘子
大丁車厘子

有好多DHA

關於遺忘,我想紀錄一些事情

昨晚睡覺之前腦子裡面跑過了幾十億個神奇的想法。感覺像是大麻抽多了的那種不可控制感。在半夢半醒,或者說在迷幻中,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很多事情本來已經被遺忘了。但當我了解了我遺忘了許多在當下對我來講很重要的事情的時候,感受到了一種努力付諸東流的悲傷。

就是我想要紀錄一下這些事情,存在這裏說不定過幾年還可以回來看一下。

第一件事情是小時候某一天在草地上面看雲。我已經不記得我是躺著還是站著。我在看雲,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藍的天,雲一朵朵的在天上緩慢的飄著。我當時可能並沒有感到什麼了不起的感受。天很藍,草地很綠,像windows,那個時候我還沒用過windows。

第二件事情是在四川老家下雨的時候。小時候住的地方有簷篷。四川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地方,至少在我很小的時候。下完雨後的城鎮會有若有似無的煙從建築升起。下雨的時候雨滴打在簷篷上面,會發出噠噠的聲響。聲音其實很大。而小時候也經常下雨,所以我總是有很多夜晚伴著這種聲音睡著。在這個的基礎上我還想要提到一下蝙蝠。我記得夏夜會有蝙蝠飛過,我當時不知道是蝙蝠,後來聽到別人說才知道那就是蝙蝠的聲音。

第三件事情是長大了第一次談戀愛,其實我真的不太記得那種感覺了。第一次戀愛的感覺,總是很害羞。以為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其實做不了。我知道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很愛很愛那一個人。雖然愛是一個社會構造,但是從廣泛有的文化來講,那就是確實是愛。我很喜歡他,具體是因為什麼我是說不清楚的,但是我很能自信的告訴其他人,那就是愛的感覺。在我之後的戀愛再也沒有出現過那一種的感覺-當然不是說我不愛之後的對象。我的意思是那一種心悸的感覺。我記得他對我講過what is a rosebud。我覺得非常的甜蜜。但是其實這種戀愛挺沒意思的,不過我就是那樣喜歡過他。為什麼說快要遺忘了,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我為什麼要喜歡他了。然後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分手會那麼傷心了。我給他建立了一個郵箱,然後我把想要告訴他的話都寫在裡面。現在那個郵箱已經不見了。真是難過。

郵箱不見了這個事情就跟遺忘一樣。這是一個緩慢的,由於不登錄他才造成的後果。所以某種程度上來講,這兩件事情都是accumulative的。而且想想,我並沒有很努力的記住一些事情過。小時候住過的城鎮現在也在慢慢的變成了另外一個樣子。青煙再也不會從城市升起了。剩下的都是枯枝敗葉。他們把真的琉璃瓦屋頂的房子推倒了,然後在原來的位置建起了一些假的琉璃瓦房子。小時候那些房子的門口都是木板做的,要一個一個的拿下來才能看到房子裡面。遺忘跟城鎮的消亡一樣,是一個緩慢的緩慢的過程。

今年開始flash也停了。我們真的長大了。小時候的事情再也不會回來了。城鎮不會回來了,對那個人的喜歡也不會回來了。到老了之後,臨死之前,我們還會記住什麼呀。想想如果死之前想起的那個畫面可能是非常非常random的一個事情,而不是你最愛的人,其實也挺可怕的。

我想記住京都的月亮,我想記得那條有青蛙的路,那些事情對我來講都好美好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