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
陈年往事

自言自语,想到哪写到哪。

爱是自我完善还是吸血修仙

日本电视剧《初恋》,一对80后恋人1990年代到2018年的恋爱经历。奈飞2022年底流行电视剧,东亚收视率较高。三年新冠疫情过后,太多人抚弄内心的创伤,自我哀怜,自我感动,自暴自弃。

初恋为什么就那么刻骨铭心、要死要活、非你不可?交代不清楚,逻辑理由不足。无病呻吟、摧残自我、摧残对方,使双方成为彼此的地狱。

日本人对一根筋的推崇,对“执着”不顾道德和常识的推崇导致本片成为变态爱情观的蹩脚宣传片。可获大外宣、大内宣胡说八道、洗脑害人奖。年轻人看了本片,容易自我感动、自我摧残、自暴自弃。

初恋是美好的,但是初恋往往是单纯或者愚蠢的。因为愚蠢而纯洁,因为纯洁而美好,最后忘了美好都是海市蜃楼、自我催眠。因为复杂的人生而缅怀单纯愚蠢,是对人生的逃避,是懦弱者的自我感动。

片中的渣男,为了虚无缥缈的、自私的自我感动、精神偏执毁了两个女人。21世纪初渣男毁了初恋的学业和前途,2018年又毁了八年同居者的婚姻终身大事。完全无视别人的长期的深情付出,偷窃别人的时间,轻蔑自己的人生也轻蔑别人的人生,存粹蠢货渣男。

爱是成全双方最美好的人生,不是要双方牺牲自己或者牺牲彼此,一同沉船不是爱,是毁灭。

爱的过程是付出,但是爱的结果一定是双方的自我完善和人生幸福,违反了这个原则,都是他妈的耍流氓。

《初恋》这个日本电视剧,可以当聊斋看:两个狐仙吸血自己、吸血别人,过着冷冰冰的没有生气的冰岛生活。

《初恋》这部电视剧,实质是对绝情和自私的赞歌,是对制造恶果之后虚伪后悔的赞歌,没什么好推崇的。热播只能证明乌合之众的愚蠢和脆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