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
陈年往事

自言自语,想到哪写到哪。

文风暨政风

(编辑过)

党八股是该组织的精神分析和行为分析文件,是潜意识和真实状态的体现。

在胡温时代,有一个党八股名词特别刺眼特别讨厌,那就是“夯实”。每当看到这个词就犯恶心想吐。做事虚头八脑才总是强调“夯实”,而且这个词的阶级属性也不高级,一看到这个词,就想起建筑金字塔和长城的奴工一起喊号子抬石夯打地基。这个词反映了写作者和接受信息者的潜意识是你我皆虚,需要老实打地基,你我的行为模式思维模式都是中世纪的农民偷懒模式。每次看到这个词,都透露了使用这个词的中国人民的落后、愚昧,行为的不堪。这个词不是一个文明社会应该经常出现的词,这个词经常出现,只能代表写作者和受众的思维低级,行为猥琐,代表着耻辱。

最近几年有一个词代替了“夯实”的曝光率,那就是“下沉”。写作者高高再上,接受信息者跪着,这个词比“夯实”还不堪,“夯实”至少要表达自己要干活的低级的虚假的姿态,“下沉”这个词表达的是我只要演一演“下沉”就算干活了,比“夯实”还飘浮还流氓还虚伪。

一个正常的现代社会,都是为他人服务,哪来的上升下沉?哪来的贵族奴隶?只有翻船溺水才是下沉,下个G8的沉,下沉之后别浮上来才是万民之福、国家之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