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往事
陈年往事

自言自语,想到哪写到哪。

愿所有的悲伤,都化为爱的力量

一边看大选计票直播,一边听许巍《无尽光芒》。“阳光照耀我的天真,有一种久违的沉醉。愿所有的悲伤,都化为爱的力量”。

去年底疫情以来,心情难得愉快。刚才看纽约时报今天各地投票图片,心里忽然有一种感觉,这片大陆的伟大之处就是人民独立、自强、伟大。

下午出去跑步的时候,下午和Andrew嬉戏的时候,金黄色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蓝色的天空下人们友好的互相微笑致意。

1999年1月1日,在北京朝阳门北小街,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胡同里飘着煤炉烟囱里透出的蓝烟,我到小街路口的栗子店买了栗子,到旁边的报摊买了一份《南方周末》,回到吉兆胡同我的四合院小屋,把栗子放在煤炉的边缘,闻着栗香,听着开水壶的鸣叫,就着窗棂间透过的光影,我读着报纸,感受新世纪即将到来的希望:《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里。

1999年1月1日,我在北京朝内北小街,这是冬天里平常的一天。

2020年11月3日,我在乔治亚州阿尔法利塔,这是冬天里平常的一天,也是对未来很重要的一天。

21年后的今天,阳光依然撒在我的脸上,依然照耀我的天真,我依然沉醉于这美丽的世界和美丽的人生。

原过去的岁月,愿所有的悲伤,都化为爱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