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y Chen
Katy Chen

永遠不要叫一個憂鬱症的人想開一點。愛,就對了!

他說:『別擔心,我保證不會真的跳下去!』 難道我只擔心你有沒有跳下去嗎?你的痛苦,沈重的鎚在我的心頭!我的寶貝,那個充滿愛心,曾經像隻小袋鼠的緊黏著媽媽,整天笑嘻嘻的小豆豆,現在痛苦得覺得死了就解脫了,叫我別擔心?

今天線上課程,上到憂鬱症,三小時的課程裡,我一直想著我自己,想著我的兒子豆豆。

那時他十六歲的,傳了訊息跟我說他不想跟爸爸待在肯亞了,他要一個人回瑞典讀高中,他爸爸已經幫他找好一間分租給學生的公寓。

我那時在台灣開餐廳,正為了餐廳的成敗拚著老命,但是那個當下,一切都不重要了,『你等我,我會盡快回去,我們一起生活!』

『媽,沒有關係,我可以的,妳不用為我犧牲。』

『沒有犧牲,我想要跟你一起有一個家的感覺。』

然後我在兩個月內把事情搞定,回到瑞典。那時他跟一群年輕人分租在郊區的火車站附近,上學挺方便,也結交了幾個好室友,他並不急著跟我住在一起。

我先在離他一站的地方也跟人分租了一個房間,我們一個星期見面一次。

後來他的校長、老師、心理輔道醫生,全部急著找我,說他有臥軌的念頭。

他傳了訊息給我,叫我放心,他不是真的想死,只是幾次他站在軌道旁等火車時,會有想跳下去衝動,就可以結束這個悲慘的人生了。他是被自己的念頭嚇壞了,才會去找心理輔道師求助,『別擔心,我保證不會真的跳下去!』

難道我只擔心你有沒有跳下去嗎?你的痛苦,沈重的鎚在我的心頭!我的寶貝,那個充滿愛心,曾經像隻小袋鼠的緊黏著媽媽,整天笑嘻嘻的小豆豆,現在痛苦得覺得死了就解脫了,叫我別擔心?

我馬上找了照服員的工作,租了一層公寓,找工作和租房子,這在瑞典都是難上加難的事,總之,沒有任何事情攔得住我,我就是搞定了。我們有了可以住在一起的家了,在兩百公里外求學的姊姊,有空回來時,客廳裡也有舒適的沙發床給她睡。我們終於可以像一家人那樣住在一起了!

搬進去的那一晚,我抱著他哭,告訴他,我生他的時候,輸了兩公升的血,尾椎骨斷了也沒人知道,我繼續出血了兩個月,例行回診的時候,醫生才發現子宮裡還有組織沒有清裡好,又叫我再回醫院開刀,我是抱著他開刀的。

『我那麼愛你,幾乎懶得管那種坐在斷骨上的痛給你餵奶。永遠不要忘記我有多愛你!如果你覺得憂鬱,你就來抱抱我,就算我在睡覺,你也可以把我挖起來,因為我不要你一個人傷心。能再跟你住在一起,一直是我最大的願望!我會努力的養活我們的,不要擔心。』

我從來沒有叫他想開一點,只是當他的好朋友,他的靠山,我善待他的朋友,努力工作,讓他以我為榮。每次他來問我該做什麼決定的時候,我都反問他,那一個是比較開心的決定?他就會笑著走開。

這是我把他從憂鬱症拉出來的方法,永遠不要叫一個憂鬱症的人想開一點。愛,就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