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我,和我以外的。》│「唯有人生,是只能往前看的」

原本知道他,是因為他捐了很多錢給慘遭祝融的京阿尼,他是日本第一男公關的身分也就跟著在網路上沸沸揚揚被討論著。

大學休學的他,談到對於學歷的看法時曾說過:「飛機座位。頭等艙雖然能舒適地到達目的地,不過下機後,其他人卻看不出你是坐頭等艙還是經濟艙。最重要的是目的地如何,坐頭等艙也不代表這是趟幸福旅程。」這句話讓我思考很久,也更提高我對他的興趣。

後來有越來越多他的語錄、金句,有些看似沒有邏輯或是太簡單,但其實認真想想他說的這句話的背後,蘊含的是他的智慧和經驗。

台灣也代理了他的書,出版前便預購完成書裡面他很坦白,也很誠實地書寫他每句被選為金句背後的意涵,以及他個人的成長過程。讀了書以後發現他的成功不是沒有道理,他並不是因為生長在特別需要錢而促使他擔任男公關的家庭,而是「男公關選擇了我」;他看似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也是其來有自,他甚至在書中教大家如何培養自信,怎麼這麼可愛啊!所以他的自信和語錄真的一點都不令人討厭。

年收入破億的他,已經不必為了區區的版稅來書寫,他是想要「鼓勵人們」而書寫。日本版書籍的版稅收入也將全數捐給柬埔寨。書裡都有寫原因,都有他感知出現在他生命裡的每個事件的觀點。

整本書都很喜歡,尤其喜歡他寫在〈後記〉裡面的那段自白。寫他從說話只有自己和金錢,到現在做什麼事情都希望能夠給別人正面的力量。

Roland 教會我的另外一件事,是再也不要,以一個人的職業去評斷任何人。

閱讀日期:2020.01.29-2020.02.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