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手札情緣》│「你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我」

圖片取自網路
你一生中至少要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我,不求結果、不求相伴、不求佔有或愛。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與你相遇。--《手札情緣》


真的是經典電影!很好看、很感動。萊恩葛斯林好帥。夏日戀情真的是很微妙也很美好的事情;初戀也是。


你覺得我下輩子會當鳥嗎?--《手札情緣》


他天天到養老院說故事給一位阿茲海默症的患者聽,故事是這樣的:


伐木工諾亞第一眼就愛上了來避暑的富家女艾莉,展開熱烈追求後打動芳心,兩人度過了美好的夏天。然而艾莉的父母並不希望女兒是待在這樣的小鎮度過一生,所以夏天結束前就帶走了艾莉,讓她去紐約讀大學。


你有夢想是好事。--《手札情緣》


分開前的一晚,他帶她去一間房子,兩 人夢想著若是買下這房子後的事情。兩個人差點要發生關係,卻也在這天晚上因為兩個人的未來而吵得不可開交。諾亞只會做木工,他不覺得自己到了紐約會有什麼不同?他會跟不上她的未來。


她去紐約後,他每天寫信,一共寫了三百六十五封信給她。但是她媽媽卻把信全都收起來了,她一封也沒收到。他等不到回信,後來被徵招去當兵;她讀了大學後終於也放下繼續向前走了,後來當了護士照顧戰場上受傷的軍人,所以遇到了一個迷人的軍官,軍官也向她求婚了,家裡是南部種棉花的世家。這下完全正中母親下懷。


諾亞退伍後,父親賣了原本的房子,加上貸款,讓諾亞買下了那間廢棄的房子,他靠自己的手藝打造出了兩人夢想的房子,但是他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是在幹嘛。就決定登報把房子賣掉。沒想到艾莉在試婚紗的時候竟然看到了那則廣告…...


可不可以拜託你別再去想每個人想要什麼了?別再想我要什麼、他要什麼、你父母要什麼,你想要什麼?--《手札情緣》


觀影日期:2020.03.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