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冰雪奇緣2》│「水有記憶。」

圖片取ˋ自網路

雖然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第一集,因為第二集有很多情節都猜到了。但是這系列確實仍有很多迪士尼過去沒有的嘗試,也將 Elsa「找尋自我」這點發揮得更好、處理得更精細。

還有我最喜歡的《Lost in the woods》,以 1980 年代的曲風、拍攝手法,表現出男性也有纖細的感情,也讓陪小朋友去看電影的父母有不同的體驗。

女生的服裝再也不是難以行動的裙裝,咦?除了愛莉兒、(我最喜歡的)茉莉和寶嘉康蒂以外,也沒有什麼公主有行動的需要。其他歌也還是很好聽,Elsa 找到自己的歸屬時我真的也是哭了。

而這集還是對 Olaf 很邪惡,讓他唱的《When I am older》讓他對他會長大這件事情充滿期待,也相信他長大後會變得更聰明、世故而且可以懂得他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事情,但 Olaf 不會長大。


Growing up means adapting,
Puzzling at your world and your place.


然而,我們長大了,卻也沒有因此明白那些小時候不懂的事情,我們也沒有適應我的世界和我所處的地方。


觀影日期:2020.03.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