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About me|人生還是要靠自己 & 最近的一點小事

JOJO的奇妙冒險 PART4 OP3《Great days》歌詞

自畢業以來換過七個工作,細數那些離職原因,不外乎都是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或職場」而離開。

之前做的工作大多都和觀光產業相關,而這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算是看清楚了(台灣的?)觀光產業抗風險性有多低。

這一年,花了一些時間去做心理諮商、職涯輔導,也閱讀相關的書籍,例如:《在1250℃遇見最棒的自己》、《讓天賦自由》,這樣的書,期望可以在這樣的混沌與迷惘中找到一些秩序和方向。

然而不管是諮詢時老師告訴我的,還是書裡面的例子,都還是要我們向內尋找自己擅長的、熱愛的、做起來廢寢忘食的、做起來輕易就比其他人好的、世界需要而你能提供的事情。

果然,人生的問題,答案還是靠自己找出來呢。

加油。

Let the voice of love take you higher.

Let the joy of love give you an answer.

插個跟旅行社有關的話題。那是前兩天買「2020池上秋收藝術節」音樂會票的事情。

過去兩年,準時上線都買得到票,而且還是可以好好地把購票資訊對完,從容不迫。

今年購票時間一到,登入網站後竟然發現兩天的音樂會,竟然各自只剩下十位數的票?而且重新整理了半個小時,有一個位置不知怎麼地,一直顯示有票,但是就是選不到位置。

我想說:可能今年卡司太強了吧!所以票很難買。

到了傍晚滑臉書的時候,發現主辦單位的臉書被罵爆!我原本還覺得「唉呀,幹嘛這樣呢~就是搶票的人太多了呀!」結果底下的留言越看越不對,怎麼大家進去的票數都剩一樣?怎麼大家罵的點我有點沒頭緒?我就去問了也是每年都會去池上參加秋收藝術節的朋友。

一問才知道,那些票去哪了。

原來都被旅行社買走了啊。

兩天一夜,一個人的行程賣到一萬多元。音樂會最貴的票也不過兩千元。以往我自己去一趟的經驗,火車票、住宿、表演票卷費用都在三千元以內,仍然玩得很開心啊!

晚上主辦單位在臉書發表了一篇令人髮指的聲明,底下留言依舊罵爆。覺得很可惜吧,自2009年開始,大家與池上建立起來的信任、喜愛,如候鳥般每年這個時期固定去報到的習慣,都在這次化為灰燼。

有人說這是因為疫情被悶壞了,但我覺得旅行社為了活下去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真的會讓人越來越討厭吧。我自己曾經在旅行社工作過,更是知道旅行社的營利方式和一些黑暗的生態。

能說什麼呢?就是:不要買這樣的行程!

讓旅行社和池上知道:你們這樣做,消費者是不會買單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