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黃金神威》│故事簡介&日本近期活動

取自《黃金神威》官網

這周看了《黃金神威》第1卷到25卷(250話)(台灣單行本現在只發到這裏)。

我以為我可以慢慢看,慢到接上最後一本,但一本接一本停不下來,故事跟分鏡都非常流暢,笑點也都安排得非常棒。讓我整個人都進入了漫畫的世界裡,導致現在有點戒斷症狀哈哈哈。

幸好今年十月就要上第四季的動畫啦!


2014年8月開始於〈週刊YOUNG JUMP〉連載,於2022年4月28日(314話)完結。我是到了去年看了動畫一到三季才認識這部作品,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只知道就是很喜歡,知道漫畫完結之後才開始看漫畫。


動畫大概是礙於漫畫的尺度以及播出的流暢考量,所以在電視播出的動畫版本拿掉了很多段落,以OVA的方式發行。難怪我有一些地方覺得接得很奇怪,「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這個人為什麼一起行動了?」、「他們什麼時候結盟了?」之類的問題,看過漫畫才恍然大悟。


日本方面,單行本目前出到29卷,六月、七月將連續出版30、31卷(完結)。很期待台灣也能趕快出完單行本,但我又很捨不得看完。總覺得思緒都跟故事裡面的每個角色繫在一起了。他們快樂我也快樂、他們悲傷我也悲傷......呀!野田智老師的功力與野心真的不是蓋的!最令人佩服的就是他的功力完全撐得起他的野心啊!




故事背景設定在日俄戰爭。傳說愛奴人有一批價值八千億的黃金,因為某些原因現在只有一個人知道那些黃金在哪裡,唯一知道的人現在在網走監獄裡,而他把藏寶地點的暗號以刺青的方式刺在24個不同的囚犯身上。所有人都對這些黃金都虎視眈眈,連獄卒都是。

所以獄卒起了貪念,想要將這24個囚犯身上的刺青暗號解開,巧立名目要帶這些人出外,但實際上是想殺死這些囚犯獨佔黃金。但是網走監獄是戒備最森嚴的監獄,關的都是窮兇惡極的罪犯,獄卒根本不是囚犯的對手,獄卒被囚犯殺光,這24個囚犯各自帶著黃金的祕密在各地以自己的方式尋找黃金、或是遠離黃金......

而整個冒險故事的舞台橫跨日本、愛奴和俄羅斯之間的暗恨情仇。其中最有趣的是,野田智老師毫不馬虎地畫下愛奴的文化、飲食、民間故事、信仰、打獵方式、生活智慧......除此之外,也將那個時代的傳說、真實人物、各種地方的人物原型以野田智老師獨特的方式通通捲進這場黃金爭奪戰!

捲進這麼多人,每個人的故事、發展、行為、目標卻還是處理得非常棒,真的是很有野心的作品。老師對《黃金神威》更是有信心,希望透過免費的方式歡迎更多新讀者加入,並與大家一起迎接故事的完結。

目前(到5/8)可以在日本正版的網站看全部的漫畫;東京現在也正在舉辦原畫展(https://goldenkamuy-ex.com/ )。


故事很精彩!很刺激!老師的畫風更是精美!

每本單行本最後面致謝名單都非常長,有各地方的文化協會、專家、學者,令這部作品的深度與厚度更加地扎實與嚴謹。因為主要的舞台在北海道,北海道博物館也推出了一系列相關的展覽與主題。這也是讓我更羨慕日本漫畫作品的原因之一。漫畫更是讓我多了很多想要造訪的地方,比如這主舞台的北海道,還有創哥的故鄉日田、荒木老師/芥見下下的故鄉仙台!


野田智老師在週刊 Young Jump 22&23 合併號表示,下一部將會是於北海道展開的高中生冰上區棍球故事,也就是他的第一部長篇連載作品《Supinamarada!》(スピナマラダ!)的進化作。


取自《黃金神威》官網


圖片皆取自《黃金神威》官網

https://youngjump.jp/goldenkamuy/index.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