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生活隨筆│我就是這一點一點小事累積起來的啊

2019年10月17日 · 日本京都市

期間限定。

出發前我跟爸爸說我要來看整修中的清水寺,他覺得我很無聊,為什麼要去看整修中的東西,再加上我們2015年來過了,當時還沒開始整修。

但來了才知道很棒。

因為人潮少很多(當時來是暑假啦),而且我要來寫御朱印,我也想要收集到整修中的清水寺,這也是期間限定啊。

何況那年來過以後,因為覺得來過了,就再沒逛到清水寺附近來,這次來再來看看,這樣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也是一種體會。

而且,自己的旅行不是本來就這麼無聊嗎?

現在開放時間是到六點,附近的店家大多營業到五點半到六點之間。五點二十五分,拍手吆喝提醒,門片就一扇一扇裝上了,鐵門也都拉下來,還沒打烊的店家露著的燈光,是旅人安心的方向。


透過移動完成想做的事情,對我來說好像真的滿重要的。

所以當生活只剩下家和公司的時候,我就會越來越害怕,害怕我失去了的不只是別於生活的體驗,而是對自己的自信。我喜歡東跑西跑,完成一件件別人可能覺得很無聊的事情,但是我卻覺得:我就是這一點一點小事累積起來的啊。




臉書跳出離醒,過去幾年的今天(1月18日)。

五年前(2017):埃及

四年前(2018):日本

兩年前(2022):泰國

我才想起來,以前用旅行開啟新的一年的感受是多麼地嶄新啊!

總是會在海外許願:我今年要去更多地方!

結果我已經兩年沒能出國了,但是這樣不會怎麼樣,不會死掉、也不會失去人生的意義,我只是會容易忘記世界很大很大,變得只能看到眼前的難關。連去公司都覺得好像遠得快要把我吞噬掉了。忘記自己曾經可以在國外做出多少在台灣不敢做的事情。


我在國外(還)沒有迷路過,卻老是迷失在生活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