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最酷的旅伴》│因為看見,所以不平凡


公路、旅行、攝影、故事,有溫度的人。


這些我所渴望的東西在這部電影裡面全都有。


這是法國知名攝影師、導演安妮華達與新銳攝影師JR的旅程。他們想要合拍一部電影,找尋靈感的一路上他們拍照、對話,然後走進彼此生命的故事。


他們開著神奇的小貨卡,開進法國的鄉村、礦坑遺址、農田、牧羊人的農場、鹽場、碼頭、街頭……還亂入人家的野餐!就是為了要拍下每一張臉孔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段是他們亂入人家的野餐那段。其實每一段都很棒啊。


安妮說:「機遇永遠是最棒的推手。」她對生命、對旅途發生的種種,便用這樣的心情去擁抱。


JR說:「影像的創造總是稍縱即逝。」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和他的工作團隊的小貨卡,裡面的器材如此完備。


很喜歡裡面的對話,像是:「整個宇宙就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你能想像嗎?我是如此豐饒。」這句話出自一個從來沒有工作,領著政府最低補助金的人。



藝術家的性格,如此細膩又萬物有情,讓我們重新思考,每張臉孔的不平凡。


預告片




觀影日期:2018.09.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