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2021回顧與2022展望

2021真的過太快了,這一年有一半的時間被關在家裡,而沒被關在家去工作的日子依舊乏善可陳,依舊討厭現在這份工作。少了很多跟朋友見面的機會,也少了很多別於日常的體驗。


放個老虎的照片來迎接虎年吧!

但是即便是這樣的2021年,仍有幾件想要記錄下來的事情:

一、重新回去學日文。

雖然上課方式一波三折,實體課、線上課、回實體課、現在又再變線上課,超離譜。希望可以盡快回到正常上課的模式。也期許明年可以去考個檢定。

哪天可以出國了的時候,還是希望去到日本可以再多跟人交流一點。現在就是能聽懂動漫裡的某句台詞或是歌曲裡面的一兩句歌詞我都非常開心了!

二、終於去參加【學思知行營】。

大學時期最遺憾的事情除了延畢、沒好好念英文、沒有養成運動習慣以外,就是每年寒假總是去出隊而錯過的學思知行營了。

感謝大飛哥讓社會人士可以回去參加,那幾天真的收穫很多,我也看見了一條以前從未看見的道路,雖然我現在也不知道會不會踏上那條路?但我那幾天真的很開心,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也看到以前的、我比較喜歡的那個自己。

三、其他小小里程碑或大事記

參加媽祖遶境

夜宿海生館

爬了一座小百岳

JOJO pitter patter pop遊戲終止

/

這一年真的沒有好好記錄生活,應該還是遺漏了一些事情吧?希望明年不僅可以有更豐富一點的回顧,還有對自己的生活再更負責一點的紀錄,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過上更健康、更有錢的日子。



19本書。

自2016年開始,立下每年都希望自己可以達到讀50本書的目標,結果幾年下來只有2016年達到。

2017年大學畢業後,我就開始達不到自己的很多期待,讀書計畫便是其中一項。希望今年可以更好地分配時間與執行每項希望自己做到的事情。


漏掉《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

17部漫畫。

這兩年因為JOJO的關係,開始看更多漫畫與動畫,尤其是在五月那陣子被關在家裡的時候補看了《幽遊白書》與《鋼之鍊金術師》這兩部相當經典的作品。

有時候圖像的閱讀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當心中因為對不滿現在的生活而充滿暴戾之氣時,書上的文字對我來說是很難讀進去的。遇到了這樣的時期,漫畫成了很好的閱讀管道。

想特別寫一段被漫畫深深打動的劇情。

《怪獸8號》裡面男主角很想當殺怪獸的隊員,但是因為考試沒有考過,所以就去當清理殺完怪獸後的清潔公司隊員,三十二歲了還在清怪獸。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他就決定要正視這件事情。
說了:「到底要視而不見到什麼時候啊!我!」

我也想這麼對自己說呢,「到底要視而不見到什麼時候啊!我!」。在年末看了這部,被這段打醒了。

小時候媽媽都不給我們看漫畫,母親認為看漫畫不如去讀書,而且最好是連課外書都不要讀。所以我小時候真的錯過很多很多經典的漫畫、動畫、書籍。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當然我不算是不幸的人,但在長大之後才知道童年有多少需求沒有被滿足,希望自己可以長出更多溫柔的力量去撫慰小時候的我。


62部電影。其中不乏很難看的電影,當然也有我相當喜歡也非常推薦的電影,例如《父親》、《波斯語課》、《少年偵探》、《天能》、《羅馬假期》、《速成家庭》、《活在當下》、《花漾女子》、《神鬼嚎野人》、《12孤漢》。

這邊是比較輕鬆或是好笑的推薦電影:《間諜大鄰演》、《吸血鬼家庭屍篇》、《戀愛沒有假期》。

2018年以前,我看的每部電影都有在當天寫下心得,希望2022年也可以!希望2022年的回顧可以幫每部電影都做上超連結到我當天觀影後的心得。


29部動畫。

動畫也是非常棒的觀影經驗,有些看過原著後再看改編的動畫會有相當驚艷的感受,例如《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我就是先看漫畫,而漫畫裡面有許多歌曲、動作,都在動畫當中呈現出來,真的非常棒。鋼鍊也是先看了漫畫後才看動畫,動畫的主題曲真的很棒,動畫製作公司也將打鬥畫面流暢地、將使用鍊金術做出東西時的從無生有給表現出來、聲優出神入化地獻聲,真的看得相當過癮。

有些是看過動畫後去看原著,像《黑執事》和《新石紀》,一方面是這種連載的劇情真的會讓人想一直看到後面的故事;另一方面是在看過原著後,會對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有更直接的接收,而不是透過動畫重新編排後的接收。另外是這兩部作品的原作,老師的作畫功力都非常、非常、非常驚人。

所以我都還是希望自己有機會的話可以都看過呢!明年也繼續加油!


奇妙的是一跨過那00:00的瞬間,真的覺得今年可以有個新開始、好預兆,願在人生的時時刻刻,我們都能夠保有這份信心,隨時重新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