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裏道生日快樂!

(编辑过)
今天是漫畫《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うらみちお兄さん)主角——表田裏道生日!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生活總是在我們人生道路上挖洞

而被生活惡搞的裏道

後輩沒大沒小

同事令人害怕

上司難以捉摸

但是裏道卻沒有逃避現實


雖然說不相信自己

睡覺之前並沒有明天早上可以醒得來的自信

想跳上不是前往電視台的公車

簡單的漢字突然想不起來怎麼寫

可是他想回應孩子的期待

努力扮演好大人在社會上應有的模樣


而不是實際大人有的模樣

(「昨天的想法到今天就會改變,這就是脆弱的大人的習慣呦!」)

(「意義不明,但是上頭的人說的話必須得裝出一副聽懂了的樣子,這就是大人」)

(「其實大人們也沒有在講什麼很難的事情喔!只不過為了保全自己,故意把簡單的事情換一個說法,讓它看起來很複雜而已。」)


即使對生活充滿困惑與不安

背著來自他人的惡意

對骯髒的勾當和不公平的事情忍耐著

也只是為了回應孩子們的期待


他是這樣單純的人

每天都在努力不要失去自己的良心


並不是因為熱愛世界而努力著

可是他仍希望世界有正義、正確的事情

認真地教育孩子

要堅定

不要迷失

不要成為放棄思考的木頭

不要在失敗時怪罪別人

不要變成跟自己一樣被生活擊敗的大人

不用為了別人而去努力也沒關係


好幾次站在絕望的懸崖邊

裏道說過的話拯救了我繼續向下墜


被生活擺過好幾道還是溫柔、善良的裏道

認真活著並面對自己

那樣的勇氣

我希望我也能在我身上長出來


謝謝你


最棒的、永遠31歲的大哥哥

生日快樂!


謝謝久世岳老師


#表田裏道生誕祭

#表田裏道生誕祭2021

#表田裏道誕生祭

#表田裏道誕生祭2021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