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ZALAN見識南島》 第二季錄影 day 2

今天去參加錄影,錄了十個小時,好好玩!好新鮮!還認識兩個新朋友!

一天錄影錄五場真的很了不起,我沒想到製作一個節目,現場的工作人員會有這麼多,得以一窺幕後的世界,著實大開眼界。

我還被叫起來問問題,實在緊張到不行,原來要面對錄影是這麼緊張的事情了,我重錄了三次,唉,越錄越緊張哈哈哈哈。



聽了講座內容後,有一種,對過去歷史課本感到不解的情感……對於過去歷史都考很高分的自己更是感到莫名其妙,明明就都不知其所以然,只會考試有什麼用?


而今天聽著劉益昌所長連講四場演講,我突然在所長身上,看到了學者是如何縮短學術與民眾之間的距離,他講的所有事情都有考古依據,卻又都讓每個人能聽懂。我也得以接收到所長背後對考古研究的熱情。喜歡所長還特別來跟我們講琉璃珠的小故事。


四場的主題都是史前南島史,連貫著聽下來仿佛也對史前南島史有了個基礎的架構與認識,完全不是以前課本只要會選「鹿皮」、「長濱文化」、「平埔族」就可以得到高分的那種程度的「理解」。


因為沒有文字記載、牽涉意識形態,台灣史幾乎不敢考,然後我們就會跳過,但這樣真的不行耶。


我們果然需要花點時間,去瞭解和認識我們所在的世界。而且不能只是從華夏史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