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駭客任務》

1999年的《駭客任務》真的是經典,當年的科技在現在看來雖然覺得年代久遠,可是卻仿佛成真的預言。

無論科技多麼發達或是多麼精細,人們還是需要去追尋「我從哪裡來?」、「我要去哪裡?」、「我是誰?」這樣基本但是卻最難的問題。

我要怎麼確定我現在不是在「母體」裡面?

看之前一直以為是科幻片,以為是那種對未來的各種奇幻的想像,然後有很多厲害的動作場面的精采動作片。

圖片取自網路

電影的鏡頭和拍攝手法在當時一定非常新穎了,尤其是透過墨鏡的反光所呈現的倒影還有最經典的下腰。加上那充滿未來感的綠色文字語法串,使用程式的概念來作整體的故事背景。

雖然是1999年的電影,但現在來看還是會讓人耳目一新。可惜我對於程式的世界不是很懂,看過一篇相當有趣的文章便是工程師以工程師的角度來寫《駭客任務》當中程式的概念與每個角色的設計,才知道這部電影其實比想像中艱深很多呢。

這不僅僅是一部高水準的動作片或是完善的程式背景,在很多地方其實有點哲學。甚至談論著關於「相信」這個很抽象的東西,以及人類行動背後的各種原因、動機。

講實話,很多時候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在驅動著我們前進吧,所以不安又惶恐。於是,總是希望可以找到一個令自己安心的說法、理由、原因,甚至是藉口來欺騙自己。


而當Neo知道、相信,並且能夠控制自己的力量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希望我也能有那麼一天,知道自己究竟是誰、為何而來、又該往哪去的那天。


有個問題驅使著我們。--《駭客任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