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教父III》&《馬里奧普佐<教父大結局>:麥可科里昂之死》

第三集,我們從第一集看著柯里昂家族越來越大,也看麥克這位教父的崛起到隕落。加上2020導演新剪輯的版本。
圖片取自網路

這三集,看著柯里昂家族越來越大,也看麥克這位教父的崛起到隕落。

他有他想要保護的東西,也有他不能妥協的事情,但這些事情終究不能掌握在他手裡。年紀大了、時局變了,他還多了個有點麻煩的女兒......

過去可以呼風喚雨的麥克,這才發現,人心永遠是最失控的。他或許也不知道,他自己到底是從哪一步開始走錯的?是從第二集的結尾清理門戶開始?還是回到美國開始?還是他根本就不該接下父親的王國?


這集比起前兩集,我個人覺得前兩集比較好看。這集很亂,重點也是有點被他那煩人的女兒給弄到有點讓人出戲。後來知道飾演麥克女兒的蘇菲亞柯波拉,就是導演本人的女兒後我更是有點無奈。

加上第二集和這一集中間相隔十六年,前面兩集早就已經奠定這系列作品的地位,或許當時並沒有人預料到會有這一部大結局出現,想必會更期待吧!結果劇情大走樣,很不像前兩集該有的水準,我自己覺得有點弄巧成拙了。


不過2020年導演柯波拉重新剪輯了他的版本:《馬里奧普佐<教父大結局>:麥可科里昂之死》。


圖片取自網路

當年上映的版本,是派拉蒙影業對麥克科里昂與他的家族所希望的版本。這部睽違三十年的導演剪輯版,重新訴說了麥克柯里昂的故事,這部比較有延續前面兩集的感覺,女兒的戲份也稍微少了一些。

連開頭都不一樣,從開場就知道這部會回到麥克科里昂身上去說故事。也還這部劇作一個該有的結局。


過去的事就過去了,永遠別回頭,無論是為了找藉口、為自己辯解還是找樂子,永遠都不要回頭。你現在是什麼人,就是什麼人,世界眼下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教父II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