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後空翻少年!!》│「做你想做的事情,去你想去的地方」

這部原創動畫是日本東北地震十年後賑災企畫中的一環,因此故事背景便設定在東北,受到地震嚴重影響的三個縣:宮城縣、岩手縣與福島縣。我們的主角是在宮城縣岩沼市一間高中的男子韻律體操部,六個選手與教練還有經理的故事。

經過了美好的冬番,現在慢慢也開始完結的春番,其中這部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這部原創動畫是日本東北地震十年後賑災企畫中的一環,因此故事背景便設定在東北,受到地震嚴重影響的三個縣:宮城縣、岩手縣與福島縣。我們的主角是在宮城縣岩沼市一間高中的男子韻律體操部,六個選手與教練還有經理的故事。

主角翔太郎,國中最後一年的棒球比賽結束了,他當了三年的候補。

離開棒球場時看到了四個人在倒立,在好奇心驅使下他接觸到了他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韻律體操。從小到大練習過很多種運動,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剛好到了要選擇高中的時候,他想要聽從父親的提醒:做他想要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地方

於是他選擇了那天讓他心跳加速的韻律體操隊就讀的學校。也加入了韻律體操社,遇到當初在舞台上的四個學長還有一個跟他同年的同學,展開了屬於他們的青春故事!


東北地區這幾年好像什麼運動都蠻風行,韻律體操便是其中之一。作為賑災企劃的一環,講真的,我覺得這部真的做得很成功,除了讓人看見東北的實力以及想要做好一件事情的心情,或許也把對未來的期許都寄託在這些孩子身上以及這些故事裡面了。還讓人看了之後好想去東北啊!!出現很多當地的真實場景,主要角色的姓氏也都是當地的地名。

劇中出現的仙台商店街/クリスロード(圖片取自官網)

劇中也假裝不著邊際地置入各地特產,出現了竹葉魚板,以及大家想到仙台就會想到的毛豆,自己開開對於地區的刻板印象的玩笑......真的很可愛。

讓人也想嘗嘗裡面的各種食物,想去他們的名字的地方看看。也想起了在疫情前,我那想要旅行更多地方的願望,想要了解更多地方的渴望。

竹葉魚板(圖片取自官網)


一開始傻傻的,是因為超華麗的聲優陣容跑來看,結果才看了前十分鐘就決定一定要追這部。畫面非常穩定,而且動畫的效果完全令人出乎意料,這根本已經打破所有對動畫的認知。然後就被那燃燒的青春給深深吸引。

取自網路

劇情更是各種可愛的元素都包含了!

因為是運動員吧,身體跟心理的狀況都是很重要、需要好好掌握的事情,細膩的選手之間容易注意到別人微小的不同;因為需要很多團隊合作的時候,配合得不順利的話難免會急躁,這時候就會反省自己表達的方式;每個人來跳韻律體操的原因都不一樣,但每個人的目標都一樣,理解之後可以互相撒嬌、互相打氣,這也是最難得可貴的地方。

還有最可愛的合宿!輪流做家事、一起煮飯、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睡覺、分享生活以及練習的一切,這一環一環都讓團隊的心更加緊密。



可能是看動畫的關係啦,總覺得日本的高中生好像大部分很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該怎麼介紹自己、該如何和長輩說話、應對進退都很得宜、跟同輩之間學長學弟制也都有一定的禮貌,真的覺得很了不起。

看著人家,就想:為什麼我們小時候都沒辦法做到可愛又溫柔?總是渾身帶刺?總是對世界充滿敵意?總是不知道要怎麼跟自己和別人相處?也不會講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是不是我們心裡面沒有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所以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要做什麼,而覺得站不住腳?呀......結果到現在大概還是不知道呢。


最近補了些青春熱血的運動番:《排球少年!!》、《FREE!! 男子游泳部》,我總是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

想起我沒有好好燃燒過的高中時代。很多後悔、很多怨恨,也很多遺憾的三年高中生活。我完全沒有辦法思考什麼是未來?我也不知道每天都這麼不快樂該怎麼辦?

也想起我很精采也狠狠燃燒熱血的大學時代。沒有遺憾的大學時代。

然而,「學生時代的不完全燃燒感,會令人後悔一輩子。」--《咒術廻戰》東堂

當初看的時候只覺得這句話從一個高三男生的嘴裡說出來很有味道,現在才感同身受。我讀高中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遺憾。看來真的會遺憾終身了。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好多人的青春沒有辦法再燃燒了。我光是用想的,沒有畢業典禮、沒有畢業旅行、沒有社團活動、沒有跟同學一起留下各種回憶......我就不知道這不完全燃燒感該怎麼辦?這屆畢業生,生於SARS,畢業於COVID-19。



今天凌晨1點25分上架最後一集,我竟然守著時間希望可以馬上看到,我實在太喜歡了。也太喜歡日本動畫在該季最後一集會做預告的這個習慣,我想當第一批知道情報的人。

看完後沒有在結尾作預告,馬上上官網去,真是太好了彈跳式視窗馬上做好!知道了後續的消息。很滿足也很感謝,不只你們還想跳,我也想繼續看你們六人跳韻律體操。


謝謝可愛又努力的你們拯救了被關在家裡的、渾身都充滿了不完全燃燒感的我。

圖片取自官網



op也很好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