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齊跡2020任賢齊演唱會


2020年9月20日 感恩加開場

重回二十二年前開唱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唱會名字也復刻當年的名字,如今年與麋先生合作的《2020再出發》一樣,要從這裡,向艱難的2020挑戰,再出發。


還搬出那個年代才有的物品,海豚機、BB call、錄音帶、CD……他說當年很感激滾石的老闆不惜成本讓他們去試音樂,「因為那個年代大家很認真在聽音樂」。


演唱會提前在五點半開始,因為小齊哥考量到今天是禮拜天,明天大家要上班、上課,十分貼心。而這場座無虛席的演唱會大家都很投入,也被螢光棒逗得非常開心。


開演前讓師弟、師妹表演兼暖場,他真的就像個大哥哥,不只自己感謝被歌迷喜愛,也樂意將舞台分享給後輩。


他問大家:「聽我的歌長大的請尖叫~」然後全場都尖叫,一般人會不想服老吧,他卻說:「這是一個歌手的榮幸,在你們的生命當中有個時期、有我的歌陪伴你,不管是讀書還是戀愛。」謙虛地感謝大家的陪伴與前輩的愛護。和聲與第二keyboard就是由幫忙暖場的師妹們與師弟擔綱。


我聽小齊哥,聽的是童年就開始的回憶啊!他今天唱的歌我幾乎都會,而且小齊哥真的都唱大家愛聽、想聽的;還有因為經典太多只好忍痛捨棄的幾首歌還開放了現場點歌,謝謝瓜哥點了我好喜歡的《心情車站》以及其他歌迷點了《兩極》,這樣我想聽的真的幾乎都唱到了。


點歌環節時台下主持人「老」天使九孔和小齊哥的默契,完全不言而喻,非常好玩!《心肝寶貝》還應觀眾要求唱了台語版。他也很聰明,絕對不當選人的那個人。


九孔也在現場公佈他的喜訊,他剛完成結婚登記!小齊哥還包了九十九萬的紅包!最後九孔上台一起合唱《流著淚的你的臉》,一直強調不給退票超好笑,九孔認真起來還是很可以的!


唱到《對摺》的時候我的眼淚跟水龍頭一樣,我聽這首歌總是會想起阿公;《傷心太平洋》光是電吉他前奏一下,怎麼就覺得值得了;《對面女孩看過來》加入了舞蹈讓全場一起動起來;《天涯》、《小雪》唱俠骨也唱柔情,我也第一次聽懂了小時候總是跳掉的《小雪》;《我是一隻魚》的經典程度也完全是全台灣人都會的歌吧哈哈哈!


和麋先生合唱了一個環節,麋先生也帶來新歌《嗜愛動物》(非常好聽,我才發現我以前好像錯過這個樂團了!),小齊哥在後面聽,偷偷帶著觀眾一起邀手上的螢光棒,真的很像一個大哥哥在弟弟們背後守護著一樣。


嘉賓還有為他寫了很多量身打造的歌曲的小蟲老師,老師說他為了演唱會積極瘦身哈哈哈,合唱了《愛江山更愛美人》以及獨唱了《親密愛人》,真的很棒。


「還好我的歌很多都很經典,因為夠平易近人啦,這樣才可以被聽一千次、一萬次」,當然也因為小齊哥的圓融和細心,他才可以一直唱出經典的歌。


最後安可本來是沒有的,因為他真的想要大家趕快回家準話上班、上課,但因為疼大家吧,所以還是出來唱了兩首完全沒有準備的歌。


真的非常感謝,我是聽小齊哥的歌長大的,在這麼多年來一直陪伴我的不同時期,也一直堅持,唱到現在,繼續帶給大家滿滿的能量,讓我們勇敢面對挑戰,像那首他在演唱會上唱了二十二年的他很喜歡的《我是一隻小小鳥》一樣,學習勇敢,再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