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鏈鋸人》|無雷心得分享

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看完了《鏈鋸人》的漫畫第一部。


本來只是想先隨意翻一下第一話,想知道這一部大紅的漫畫到大概是在講什麼故事,沒想到這部漫畫第一話就非常吸引人,故事性、分鏡、設定⋯等等的馬上就抓住了我,昨天晚上一口氣就看了五本。


我喜歡淀治和波奇塔之間互相珍惜的感情;喜歡對秋的孩提時代那件事情的描寫;喜歡秋;喜歡藤本樹老師的畫功、分鏡、說故事的技巧。

圖片取自網路


再想了一想,第一話真的非常、非常厲害。


今天晚上繼續看剩下的六到十一本,很順、很順地就看完了。我發現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這不是那種我第一眼看了就覺得會很愛的作品(如JOJO、《進擊的巨人》、《遊戲王》、《咒術迴戰》)或是看著看著就會因為很投入劇情而跟著生活開始心不在焉,一直處於很想趕快繼續看漫畫的狀態(如《鬼滅之刃》)。


《鏈鋸人》甚至可以說是我過去的人生裡面,不覺得自己會喜歡的那種風格的作品。它有點瘋狂、有點混亂、有點不那麼正經⋯⋯絕對不是以前的我會喜歡的東西,可能還會沒有看完。


可是《鏈鋸人》用一種很慢、卻很自信的方式抓住現在的我,大概是我終於也懂了瘋狂、混亂、不那麼正經的人生根本才是生活的原貌吧。


故事情節不是歡快的也不明亮,但是那股在黑暗、絕望之中卻好像有著什麼微微含光的東西很迷人。


每個人都是為了某個,可能說的出來或是某個說不出來的使命/夢想/執著/詛咒,而不停地前進/行動/掙扎。



重複著,至死方休。




圖片取自網路


(圖放一個我最喜歡的アキ。)

(結果還是喜歡一個最「正經」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