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金枝玉葉2》│「如果今天你不給我一個機會的話,你怎麼能知道我們明天還能不能在一起?」

圖片取自網路

看到第二集才知道為什麼起初會有點不想看第二集,因為袁詠儀演戲真的很誇張。

但是這一集劇情探討的感情更深層,探討的愛情更多樣與多元,還是要看一下會覺得更完整。這集更讓我們看見家明的溫柔、林子穎的單純和方艷梅仍想相信愛情的渴望。

方艷梅裡面有句話我特別有感,更讓人覺得其實這部電影是為了讓梅艷芳加入電影而寫的,她說「如果你很愛一個人,你也相信他愛你的話,那沒有什麼不可以回頭的。」和「男人喜歡別人的時候,就盡量讓自己開心;女人喜歡別人的時候,就盡量令對方開心。」這兩句道出女人談戀愛時的天真。

看到劉嘉玲飾演的玫瑰出現時,著實替他們昇華的感情放了心。還有華建哥!跟許志安、梁漢文還有陳豪哈哈哈!華健哥真的好好笑「啊?經濟艙啊?」超好笑;梅艷芳在戲裡的名字還直接改方豔梅也是蠻鬧。

「如果今天你不給我一個機會的話,你怎麼能知道我們明天還能不能在一起?答應我,跟我一起冒一個險。」

觀影日期:2020.04.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