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愛是希望你平平安安

這片名就是會直接打中我的那種。步調不快,甚至平靜到感覺不到時間在電影裡面的流動。一開始也沒覺察到是什麼時代。

圖片取自網路


鈴是一個無爭的人,除了喜歡畫畫以外好像也別無所求。從廣島嫁到吳市,不太認識自己的丈夫,但還是答應了婚事。嫁過去之後,學習煮飯、家事、侍奉公婆,還要接受大姑的嘴有點壞。但這一切她都毫無怨言。

隨著劇情,開始看見家中男人的工作和聽見廣播的內容,突然知道了這是什麼時代。全世界唯一遭受過原子彈轟炸的國家與人民,在物質稀缺的時代該如何餵飽自己?該如何在動盪不安的世間安身立命?

我原本不知道這是在演這樣的故事。單看片名以為是暖暖的愛情故事呀!

大姑因為和丈夫婚姻出了問題,回到吳市,小女兒和鈴也處得好。一次出門,遇到了空襲警報,鈴帶著侄女......


才發現,人很容易就消失了。


原本感覺像是停滯不前、黏呼呼的日子,在這之後時間好像才往前推進了,經歷了這麼多的鈴,幾乎失去了所有的一切,但再仔細看看現在,那些都會變成你的一部分。


人生很難,世界很大,我們的煩惱放諸四海簡直微不足道,可是也是那些,終究讓我們喘不過氣;可也就是那些,成了我們的一部分,我們才一直往前走著。


「希望你能在這瘋狂的世界,平凡地生活到最後。」--《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預告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