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痛苦與榮耀》

圖片取自網路

主角是一位導演,風光過的名導演。脾氣不太好,和合作過的演員有嫌隙。因為導演不喜歡他的演技浮誇。

那部電影上映三十年後重映,發行商希望可以找到導演和男演員同台做映後座談,導演決定自己去找男演員商談此事。兩個人都世故了,能夠在這件事情放下過去的心結,說好要一起出席座談會,但是導演也在這時候碰了不該碰的東西。

男演員來找導演,在導演不省人事的時候翻到了導演正在編寫的故事,他自告奮勇,說什麼也要演出這齣單人劇,導演也答應了。單人劇演出時,導演的舊情人正好來看了這齣他們的故事。演出結束後救情人來找演員要到了導演的聯絡方式。


我好喜歡他們重逢的那段。縱使心裡有千百萬個問題,兩人卻只能壓抑衝動守住份際,說著對方在自己現在的生命裡還占有的位置。眼神騙不了人,但偏偏造化總是弄人。

這段重逢讓導演馬上振作,馬上戒毒,也著手處理他從小到大還沒有處理好的過往,就在這時候,他從小到大的事情一件一件慢慢清晰…


迎來死亡時,母親說「我想要很輕盈地踏上該去的路」,誰不是呢?誰不想輕盈地踏上人生每個階段該走的路?可惜人生從來不容易。

很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導演從人生那所有的不容易當中,梳理他的歷程,找到了他的出口。


我想做自己就會讓你失望。--《痛苦與榮耀》



預告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