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灌籃高手》│三十周年

去年迎來連載三十周年(從1990年至1996年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連載)紀念的《灌籃高手》,今年年初官方也發表了電影版的製作消息!暌違多年,再次拿起這個故事,依舊是熱血與感動。
圖片取自網路


我的成長過程有《灌籃高手》真是太好了。


小時候跟著表哥看;國中全班一起看,因為班導買了整套 DVD 讓我們在中午吃飯時候看。


那時候很想知道結局,即使很想買下整套漫畫,可是國中時怎麼可能會有錢買下整套漫畫?而且《灌籃高手》還是一套完全不會有人要賤賣的漫畫。

所以我的進度,就一直停留在動畫的結尾:櫻木練完中距離投籃,他們要出發去比全國大賽。雖然只有兩次和《灌籃高手》的記憶,但湘北這支隊伍從來沒離開過我。

直到長大後,妹妹終於買了重編版本,我也在一天內看完了。


人做什麼事情還是要有個動機耶。就算是一件想做很久的事情也是!可是往往就是需要一點點衝動、二十秒的勇氣,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完成得了。


看漫畫時感動得哭了幾次,跟著櫻木一起入門、跟著流川一起成長、跟著三井一起悔恨光陰、跟著宮城一起變成熟、跟著赤木一起看見希望……看著這五個從問題軍團和他們的老大變成最強的隊伍,從彼此棄嫌到互相信任。


跟著安西教練、晴子、彩子、木暮、櫻木軍團、德男、安田、角田、潮崎、桑田、石井、佐佐岡一起全心全意投入在每一場比賽的每分每秒……才知道我們有多久沒有這麼純粹地只想做好一件事情了?


眼鏡哥,一直能看出每個人的狀態,一直是隊上不管在平常還是比賽,都是很重要的靈魂。櫻木軍團也是全世界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了吧,每場比賽都到、陪練習兩萬球、……全力支持、保護、成全櫻木的籃球夢,也在櫻木身上看到自己也想擁有的「目標」。

圖片取自網路


也許我們從來沒有「稱霸全國」的野望,可是我們都想要像櫻木一樣,得到被開發和被需要的機會;像流川一樣,有一個舞台發揮;像三井一樣,扛起責任為自己過去的荒唐贖罪;像宮城一樣,對喜愛的事情瘋狂地執著;像赤木一樣,為自己的夢想堅持不懈。


他們的青春在那一年也許留了一點遺憾,可是他們一定都不曾後悔。

不管幾年後再回頭看,他們也一定都不會後悔。


謝謝井上雄彥老師,把心裡面的熱血,分享給這個世界。不管幾年後再看,湘北永遠都是最強的隊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