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人生有三種坡道,上坡道、下坡道和沒想到。」

其實這部看似輕鬆的小品電影寓意很深呢。非常、非常、非常好看的電影,大推!
圖片取自網路

電影改編自yahoo知識+的一篇發問。

三年仿佛是婚姻的期限。

有過一段婚姻的淳就是在結婚三年後離婚的。所以他和第二任妻子知惠約定好,到了結婚三年了的那時候,兩個人就要討論這段合約是不是要繼續走下去?

沒想到一轉眼,這段婚姻也來到了第三個年頭。可是,從那時候開始,每天淳回家,老婆都在家裡裝死……而且每天都有不同死法,超有創意。

每當淳問她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惠總是沒有正面回答他,讓他更加不知道所措。


百思不得其解的淳,和公司的後輩討論這件事情,於是後輩的婚姻生活也慢慢浮現在故事裡面。

後輩因為想看看前輩的太太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淳與惠邀請後輩夫妻到家裡作客,在作客的時候兩對夫妻都在彼此身上看到了一些自己婚姻當中的不足與緊張。


知惠:「對不起,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來安慰妳。溫柔的話語,有時候反而會傷害到人。」這句話對於聽膩了安慰話語的人來說,反而,是最好的安慰吧。

從小和父親一起生活的知惠,有著從小就替別人著想的心意。但她卻很害怕說出溫柔的話語,只是不負責任地說說。


只要一直找,就一定可以找到我哦。--《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今晚的夜色好美呀!」待有心人來解的這句話,果然是日本才這麼含蓄。但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也一直沒有想到。


人生有三種坡道,上坡道、下坡道和沒想到。--《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預告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