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本能寺大飯店》│我們要看到什麼才能夠對自己篤定呢?

圖片取自網路

最近我才真的發現,其實我是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我不知道我的工作要怎麼辦?我不知道我真心喜歡的事情是什麼?我不知道當一件事情需要選擇的時候我該怎麼做?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

可是我才又發現,世界上這樣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


至少繭子也是。


公司無預警倒閉的當下,她雖然去了就業輔導中心,但是當辦事員問起她想做什麼工作的時候,她還是完全說不出來,我最近看著人力銀行的網站也是這樣的感覺。

交往半年左右的男人,想說她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不如就這樣結婚了吧!這樣她就不用想、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她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就答應了。

到了男生的家鄉——京都,是要參加男友父親的金婚典禮。她到處走著,隨意看著觀光指南,陰錯陽差入住了本能寺大飯店,而這一切卻讓她穿越到了1582年6月1日的本能寺!本能寺之變的前一天!

她在那裡看見了信長的野望,知道了意志堅定的他,關於夢想的想法:夢想沒有大小,只有想或不想、做或不做。


時而穿越,時而回到當下,讓她不斷地確認自己的心意,也在兩邊的比較之中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到底在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男友的父親,在金婚典禮上說出了自己的新計劃,那段超級感人。我們多久沒有去思考:「是什麼讓我們快樂」了?雖然要做出改變,但「我仍然覺得不嫌遲」他溫柔地這樣說。

信長最後面對命運的決心,是因為他看到了400年後,看起來「太平盛世」的照片吧!所以他決定要讓歷史就這樣發展不要改變,這樣會有「太平盛世」,他堅信。

他們都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了。


她最後也因為有了在意的人和事情,終於找到自己重視的事情,和她要好好重視的自己。


「現在放棄還太早了,說不定明天就會遇到了。」--《本能寺大飯店》


我們先不要太快放棄,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沒關係,因為我們也真的不知道明天會遇到什麼。


預告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