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蔚
晨蔚

喜歡旅行、看電影和閱讀,期待能分享生活所見與所遇的觀點。

《寶萊塢愛情特快車》│「擺脫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解決問題。」

圖片取自網路

(有雷)

故事講述出生以來一直受到家族事業庇蔭的胡拉爾(沙哥飾),從來沒有自己做過什麼決定,連談戀愛都被祖父插手。被綁住好久的他一次和朋友偷偷計劃要去果阿玩,還要玩得很瘋!


沒想到祖父不幸在即將滿一百歲的生日宴會上離開,胡拉爾本來也要出發去果阿玩了,但是祖母在這時候告訴了胡拉爾祖父的遺願:一百歲的祖父過世後只有一個遺願,就是要把骨灰撒到拉梅斯瓦拉姆河和恆河這兩條河裡。


果阿在印度最西邊;拉梅斯瓦拉姆在南印和斯里蘭卡中間的小島。


但胡拉爾也想去和親友果阿玩,所以他和朋友決定要去果阿,到了果阿後把阿公的骨灰隨便灑到一條河裡,反正河水最後也會流到拉梅斯瓦拉姆(有夠不孝XD)。


胡拉爾出發那天祖母也要出發了,堅持要送他到車站,於是胡拉爾只好假裝買了一張去欽奈的特快車,騙祖母說他想順便去欽奈走走,然後再開車南下到拉梅斯瓦拉姆灑骨灰。祖母相信他,她也告訴胡拉爾,她誰都不相信,所以一半的骨灰要親自灑到恆河,而另一半的骨灰一定要交給他,她才放心。


胡拉爾忘了祖父最後和他說的話:「他們喜歡我,因為我們是親戚,但因為你愛我,所以我們是親人」。


胡拉爾搭上了火車後,打話給兩個朋友要在下一站碰面,但是他竟然忘記帶阿公下車!所以又回去拿,約了再下一站碰面,拿好骨灰要下火車了卻又陰錯陽差地下不去了......


在下不去的火車上遇到了一位女孩 Meenalochini,被幾個彪形大漢綁架,沒想到這女孩是當地黑手黨頭目的女兒!她要被架回去和她不愛的男人結婚。胡因爾不想幫忙,但又怕死,加上語言的陰錯陽差他不小心得罪了Meenalochini父親的幫派,所以他和 Meenalochini開始逃亡,在路上假戲真做、也培養出感情.....


到了最後他不逃了,胡拉爾為了她,決心要回去面對這一切。


擺脫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解決問題。--《寶萊塢愛情特快車》


其實這部電影更是反映了印度南北文化差異,印度有一千六百多種語言,官方語言也有二十二種,所以男、女主角一個來自北部,一個來自南部,過程中所有人都鬧了很多溝通不良笑話,但聽不懂印度的任何一種語言,就會看不懂哏。


在南方拍攝的畫面色彩非常鮮艷,真的很漂亮。


我有看懂其中一個梗!就是沙哥說他不是恐部分子那句。這是他另外一部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裡面最重要的一句台詞:My name is Khan and I am not a terrorist.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就是《如果愛在寶萊塢》(這部真的超級推)的兩位主角,在印度都非常紅,據說這部電影裡面唱歌溝通的橋段還有一些 BGM 好像都是兩位主角別的電影的音樂,可惜我看的印度也不夠多,所以沒能聽懂哈哈。


這部電影本身還好,因為胡拉爾前半段都超廢,吊兒郎當得好討厭。可是最後還是有救回來,不會被歸類在難看電影裡面。


可惡,又想看一次《如果愛在寶萊塢》了哈哈哈,真的很好看!


之前為了看這部片,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我爸爸在幫我租片時發現了《寶萊塢特快車》,名字不一樣,但是印度電影翻譯本來就不太一樣,就想說先看看,結果錯得一塌糊塗!哈哈哈哈。如果想看,千萬不要看錯片喔!


觀影日期:2020.02.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