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廷豪
陳廷豪

唸過一點社會學,偶爾寫點東西,喜歡和朋友小酌、聊天。

首次發文,當作一種練習

這是首次發文。之所以會來到這個社群是朋友介紹的。

我最近寫了一本書,叫作《莒光作文簿-我在馬祖當兵的故事》,顧名思義,就是為自己過去一年在馬祖當兵的日子,留下一些紀錄。多說一點的話,由於我大學有心諮系的背景,入伍當上了心輔兵。整本書主要有三部分,其中一部分就是,我書寫所遇到的案主,改編了和他們的對話,藉此反映軍中的文化、與小人物如何在大結構下生存的故事;其二,我研究所唸了社會學,於是,我帶上社會學的眼鏡,以類人類學式的書寫,寫下了我在軍中的觀察、體驗和反思;其三,收錄了我和同輩朋友的書信往來,這看似很個人的東西,但也多少反應了我所屬的青年世代的想法。

這是登錄前的首次發文,在看不到大家寫些什麼的情況下,做了一點自我的呢喃。總之,有機會的話,會再找個時間向大家細細分享的。這是第一次發文,以上就先當作練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