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hea
Althea

喜歡書/攝影/日記/創作/記錄生活。 我喜歡寫點文字,總覺得在寫下文字那一瞬間,許多無形的事物,存放在記憶中那些畫面,都化為了永恆,每看著那些一字一句,如和煦的陽光照暖了身子,溫暖了每天的日常。 我也在方格子創作,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

[創作] 我看著那無盡的遠方:漫漫長路。

致:每個深陷憂鬱症病痛的你。

第一章短文。


時鐘滴答作響。

聲音在耳裡被放大,全世界瞬間變得好安靜,好安靜。

只剩下這些聲音陪著我搖搖晃晃地、走著。

走在回家的路上。


輕輕拍打著耳朵,不知道聲音從哪裡傳來卻,試圖摀住耳朵,依然存在。


似乎看見牆上的時鐘,那分針、秒針的模樣,每移動一下的模樣,齒輪轉動發出的聲響,隨之從腦中敲響開般,在我耳裡迴盪著。


街道的盡頭,變得更加漫長了。


繼續走著,走著,逆向的摩托車從身旁擦身而過。接著向右轉,接到另一條小巷,那每天必經的修改服飾店,裡頭坐著的那熟悉的的阿婆,正坐在椅子上,收拾著東西。

全身的不適感,使我沒有太多心思張望,視線猛地拉回,原本的道路好像被拉得更長了。

像是沒有盡頭般的,永無止盡。

指尖輕輕敲打著手中握著的手機,螢幕一串串對話浮現,在黑夜中發散,再回復一片黑暗,光暈在眼裡再次散開,漸漸模糊不已。


依舊步履蹣跚地走著,沒有一面鏡子反射卻也明白,這正在行走的軀殼,眼神有多空洞。


回想兒時一起下課走回家的路途,對於兩個小女孩,客觀地說其實也是十分遙遠的,但是當你再次憶起,一起嗑著小饅頭笑鬧著的那般燦爛,並肩而行的那段路,好像又太短暫了些。


說來矛盾,可是這樣形容著,似乎也不為過。


離開學校走過長長的馬路,轉彎處會先經過一間雜貨店。那時候店裡賣的飲料並不多,卻也已經足夠滿足我倆了,如果當天買了奶茶,甚至還是有點奢侈的。繼續直走一段路後,便會遇見一座小橋。橋下有溪水,記憶裡的那條溪,還是清澈乾淨的,以前閒不下來,別說跑到溪裡玩到全身濕透了,在暴雨時,也曾赤腳跑去屋外踩著水窪,即便明白下場是挨揍也無所謂的無懼精神,在當時被我稱之為冒險,那勇氣便是說什麼也一定要去做。


可惜,前陣子回去的時候,溪水已混沌不清,沒什麼活魚在溪裡生存了。


盯著水面上漂浮著的那幾隻死魚,卻仍順著水流繼續前行,心裡難免覺得有些諷刺。


他說他患上了憂鬱症。


他是個樂觀快樂的人,自小就是如此,儘管總是脾氣倔,但消氣之後,便會把一切不愉快拋諸腦後。沒錯,這就是他。一說起來覺得有點生氣,每次賭氣吵架後總是剩我一人氣呼呼,他卻沒事似地跑來向我嘻嘻哈哈。讓人氣得牙癢癢。


這便是我所認識的如此正向的他。


可是我是知道的。並非總是悲觀,或不夠堅強才會生病。


每個人都有可能得憂鬱症。


那麼,這段日子,他遭遇了什麼事呢?


他對我坦白的那一刻,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開口的吧,我想。


像用拖著腳似地慢慢拖到家門口了,我那微涼的手從包包中掏出鑰匙,插入鑰匙孔,打開冰冷的鐵門,周遭氛圍安靜得可怕。

莫名地,感到更加地寒冷了。


疏忽了這段未見面的日子,不禁好奇他都發生了些什麼,混亂的思緒讓胸口沉甸甸的,四肢瞬間感到一陣無力,差點跌了個踉蹌。


不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才能不繼續陷入這窘迫的困境,卻不停地循環著悲傷,無法控制。


咬著嘴唇想著、想著,鏡子反射出這番模樣,才發現貌似是發呆了半晌。

盯著雙眼無神而疲倦的臉,才突然回神過來。


嘴唇竟被沒察覺的力度,使勁地給咬出了血來。


充斥著血腥的味道,一陣反胃。


*本文所使用的照片都是作者我本人自己所拍攝的照片,不接受自行拿去使用,謝謝:)

*相機Nikon D5600/Photoshop調色


謝謝你觀看到這裡,這是我的第一篇Matters,就獻給創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