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中兴通讯的悲哀

今早看到个新闻,中兴通讯发通告:


意思很明确,现金有的,因为美国限制令,经营不下去了。现在正在央求中,“求求你们放过我,我经不起整的。” 对一个国有民营,号称中国第二大电信产品供应商来说,这是何等奇耻大辱。

中兴通讯是我毕业后第一家就职公司,我对她还是有感情的,就像你永远忘不了初恋一样。那时正如日中天。我记得中兴技术上有硬件部,软件部,硬件部是在芯片是提供一层BSP,给软件的psos操作系统做接口,同时psos之上的应用层软件在必要时候也可以直接调用BSP对底层硬件进行配置。比如,当时我做的还是基于时分多址的GSM 系统,就可以调用BSP接口直接对时隙进行配置。这么多年记忆犹新。

当时号称自主产业,自主品牌,自主研发,也是国人的骄傲。我记得还去跟硬件部兄弟了解过芯片散热和微热管问题,感觉他们研究得很细致。但是致命问题就是芯片上都印着英语呢,我们有采购部,都是海外采购来的。这个媒体也不会说,尽捡好的说。

这么多年,为什么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媒体没有重视这个问题?这使我想起皇帝的新衣,没人说透这个事情,大家心知肚明,但是要保持政治正确,明哲保身。

政治正确害了欧洲,老美怕重蹈覆辙,选了川普做总统。而政治正确却一直在中华大地重演,完全没了实事求是作风。这让我想起当前的AI 产业,到底有多少核心技术是中国本土的。还有区块链,这个已经是公开的不要脸了。有创始人拷贝粘帖以太坊的代码,改改自己搞一个链,通过媒体宣传,资本运作,居然也风生水起,被戳穿了,就拿微软仿造网景,天下文章一大抄,借来主义搪塞,其厚黑学很深啊。又有满身区块链情怀者,弄个论坛,借布道之名,居然ICO几个亿,其链还在空气中飘着呢。理科生搞借鉴,文科生搞情怀,难道这就是自主研发的现状?如此这般,中兴悲剧还会在中国企业上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