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再见了,港股

【2016】由于需要,衡量了A股和H股,决定清空了H股,感觉整个人的脊梁都散了,从纯价值投资上,应该保留香港的股票,但是从流动性和未来可能增长幅度上考虑,还是牺牲了H股。不管我承认不承认,H股的估值系统和投资逻辑跟A股不一样,跟发达国家也不太一样,环境太恶劣了,如此长期低估的股市,只能说代表了外资对中国的成见。一个股市,如果一直低估,虽然每年拿股息,可是那还有什么意义?我们不可能对公司有太大的把握,漫长的岁月里,万一公司出状况怎么办?资金的机会成本怎么算?我想,这就是过去几年房市大幅跑赢股市的原因。

能够全身而退并且赚了一些,最主要是这几年,香港那么残酷的投资环境是对价值投资理念​最好的试金石,我想我到别的国家市场也不用害怕了。未来,还是把目光聚光在A股,同时避开那些带有H股的上市公司,对于优质的上市公司,我感觉H股的估值,多少对A股有牵制作用,因为股东要保留特定比例的股权,是可以通过卖A买H来套现的。我观察金风科技和长城汽车好久了,有这个可能性。如果未来大陆资金有主导港股趋势,也不排除通过港股通买入港股,不过在A股解决自己的融资问题之前,这个可能性很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