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澳大利亚维州再次封城

上周维州新增新冠人数暴增,我就有强烈预感,这是二次爆发,要封城了,看来抓紧时间玩,赶快把该买的树买回来是正确的,昨日人数再次暴增,而且各个区都有爆发,所以,今天午夜后开始回到第一阶段封城,大伙又要stay at home了。这是最新情况:


第一次封城时候,大伙都心平气和,觉得理所应当,如今不同了,可能大伙被封锁得有些烦躁了,这次好像有些恐慌的气氛了,甚至有很多维州人“逃亡”到别的州,但是别的州也不是吃干饭的,派国防军严防边界,把这些逃亡过去的维州人一一遣送回来。


以前新州还对维州保持开放,只不过他们州长明确说不欢迎维州人,但是现在,这仅有的小门也关闭了,北领地也宣布对维州无限期关闭边界。如今,维州已经真的成为澳洲的一个孤岛,这张图幽默而形象地表达了澳洲其它州哦的人对维州的态度,估计当初国内其它城市对武汉也是一样的态度吧。


所有参加VCE(就是澳洲高考)的学生照常到学校上课,其它学生要延期一周看看情况再说。下周,本来小孩要去上学的,但是这么一来,它又得在家里多呆一周了。但是我估计,接下来学生应该会全体在家上网课了。我一个亲戚的孩子千里迢迢来澳洲读大学,他在国内从头到尾被封了几个月,结果一来,就经历了维州封城,这次又封,估计在心理上冲击还是很大的,比较煎熬的。一个无比坚强的他,也需要心灵鸡汤了。

回忆五月份的时候,澳洲疫情明显快结束了,包括维州在内基本都快清零了,那时候公司已经开始计划让员工逐步回去上班了,我们还都打算6月底就回去了,不然在家里总没有社交,而且家里人在一起,难免吵吵闹闹心烦,我一个哥们说家里一半时间听他老婆跟丈母娘吵架,快疯了,脑子里都出血了,真可怕。 但是现在,公司再也不提回去上班的事情了,上次一次ceo大会上,在讨论如何把在家公司变成一个常态了。于是我只好劝这哥们,你老婆和丈母娘都是神派来考验你的,让你不是成魔,就是成佛。


维州有个公租屋,给难民和低收入者住的,一共9栋楼,近3000人,被全部封锁了,因为这里是病毒高发地带,所以这次是警察来硬性封锁了,1名男子试图离开大楼时, 咬伤了1名警察,可见有人已经丧心病狂了。 他们要埋怨,就去埋怨那些“海归澳人”吧,从印度和阿拉伯国家回来的澳人,你懂的。


我来总结下澳洲这次疫情是怎么发作起来的啊。 在今年初的时候,中国国内疫情爆发,的确有不少中国人逃回了澳洲,但是大伙都自觉地隔离在家,所以那个时候,澳洲检测出来的都是海外回来的少数华人,因为大多数人自觉隔离在家,并未给澳洲带来疫情。

正因为这样,所以迷惑了澳洲政府,他们觉得对中国封锁住了就OK,接下来伊朗来澳洲的人把人给传染了,然后是意大利,最后终极大boss美国才真正把澳洲推到疫情地步,这个总理莫里森也这么说的。所以,虽然疫情起步于武汉,但是真正让澳洲进入疫情的,并不是最初发现病毒的地方。现在,从印度,阿拉伯国家回来的澳人,终于引发了澳洲,尤其是维州的二次疫情。

我对接下来的事情并不很乐观,因为疫苗还没出来,很多人口众多的国家疫情并未见顶,甚至都没有引起那些国家领导人的重视,然后今年冬季,我希望中国可以度过这关。

我觉得,疫情时地球的一次自我修复,就是大自然的一种重新生态平衡,人类的经济发展太快了,耗费和污染了太多大自然的资源,如果人类的贪婪持续下去,大自然只能动用自己的机制进行自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