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港人为何憎恨大陆?

我本来不想写这种政治气氛很浓厚的文章的,我在中国大陆的新浪博客被封了,在海外的youtube账号也被封了,常年身居海外,接触了很多港台的“同胞”,获得的资料比较真实,总比没有根据,在那里肆意谩骂来得好。很多国内人认为香港台湾憎恶大陆的仅仅是台湾的小政府和香港的“废青”,其实大错特错,香港反对大陆的,可不止“废青”,而是几乎大多数香港人!台湾人认为自己就是台湾人的,也不止台湾的小政府,而是几乎大多数台湾人,尤其是年轻一代!海外遇到的香港人,他们认为自己就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台湾更是如此,上次我在夏威夷见到一对台湾小夫妻,老外问他们是不是中国人,她们说自己是台湾人,当然,那个老外也没搞清楚台湾在哪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就想通过这篇文章,谈谈我所认识的这种“恨”从何而来。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香港的可都是有钱人,那时候一个港元可以买4个人民币元,牛逼不?那时候操着一口港式普通话的人,都被认为是有钱人的标志。君不见,“股疯”中刘青云就是扮演的一个香港人来中国大陆带领一群大陆人炒股,香港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户,大多数海外的生意都要通过香港这个中介。但是中国改革开放了,越来越多老外可以直接跟中国内地城市打交道,做生意,尤其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越来越多海外公司进驻,这样香港的门户作用就越来越弱,“去香港化”在不知不觉中进行。这必然削弱香港的经济发展。

但是这并不足以造成香港当前的局面,香港的房地产行业在1997年回归前就达到了疯狂状态,尽管后来泡沫崩溃,但是香港并没有吸取教训,人们除了炒房炒股,几乎没有实业,本来还有金融,但是内地的上海逐步称为中国的金融中心。香港的四大家族,如同吸血鬼一样把香港人民的辛苦钱吸进房地产的腰包。期房这种概念被实践后,注定香港人成为房奴,越来越高的房价,让一切别的事情都成为笑话。本来香港有机会转型高些高科技产业的,小超人李泽楷曾经搞过数码城,可惜被房产商们挟制政府进行了打压,于是也难成大器。在美国这种发达国家,对所有垄断的企业都采取反托拉斯法解体,而这个在香港却没有去对四大家族进行解体,他们像巨兽吞噬香港人的一切收入,每个人都成为它们的奴隶。所以,香港人最应该反对的就是香港的这些吸血鬼们。当”黄台之瓜“无法再摘的时候,资本家们选择了远离香港。

大陆在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滋生了大量的腐败,尤其是胡温那十年,这些腐败产生的钱,如同黑血一样通过各种途径渗透到世界每个角落,包括香港。 我认识一些人,本来是在香港做旅游公司的,但是他们开旅游公司的很多业务来自大陆的官员,这些满脑肥肠,大腹便便的大陆官员,到了香港,除了吃喝玩乐,还要找小姐,旅游公司就是帮他们找小姐,并且费用全部以公款报销,一个安徽这种穷地方来的县长,可以一下子消费数百万人民币,光是找小姐,就花费数十万圆!这些钱,不知道可以建立多少希望小学!开那种豪华度假村,来的都是大陆的贪腐的官员!这种生意做到,我认识的那位都觉得再做下去有伤子孙的阴德了,卖了公司,移民澳洲了。大陆官员给自己的二奶,三奶在香港买房,甚至都有二奶村了,他们的确给香港房价抬高做了很多贡献。大陆来的人到了香港就买买买,相比十年前,这种极度的反差,让香港人很不适应,把这些都怪罪于大陆的贪腐和体制的腐朽。

香港人民从往日的繁荣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蜗居,入不敷出,必须找个地方发泄,而1997看似就是分水岭,但那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去香港化,是历史的必然,盛极必衰。 目前香港发生的一切,我的理解,是一种情绪的发泄,最终的结果就是香港玩完。反对资本家,是不可能的,因为香港人的咽喉被资本家们捏着,反对大陆政府的管辖,成了唯一的选择,加上各种利益团体的干涉,这个事情就变得旷日持久,我觉得,搞政治的都是流氓,不是流氓不能搞政治。我们静心观察最后那些学运领袖的结局和跟随他们的群众学生的结局(6.4可以认为是一个参照)。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强大,必须自强不息,一味责怪外人的错误,是不会有希望的。这样折腾的目的难道真的是要香港独立吗?你政治上独立有可能独立吗?连川普都说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他们问题自己解决。目前的状况,相当于一个人看见别人闯红灯,大怒,于是删自己耳光,捅自己刀子。大陆的确不是民主自由的体制,但是香港还有27年时间的独立政治体制时间,随着时间的发展,事情是变化的,难道不能和平地让香港恢复繁荣和昌盛吗?我 觉得,大陆政府不可能对香港动武,而是会慢慢疏远香港,当然也不可能让它政治上独立,基本就是打入冷宫的意思。



过往作品:

人生感悟篇:

股市篇:

澳洲生活篇:

旅游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