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猪
土猪

我是在澳洲的华人土猪,一个软件工程师,平时无聊就写写博客,折腾屋子和代码玩。

中澳关系恶化之征税大麦和疫情调查

自从澳洲政府提出要对冠状病毒的来源进行“独立”调查后,中国政府认为这是有针对性的政治迫害,不错,澳洲版本的“独立”调查,针对性太强,基本就是对中国的。中国政府也提出反制措施,比如不买澳洲产品,不让中国人到澳洲留学。 不错,我们都希望能有真正“独立”的来源调查,但是这个调查需要时全世界的,对美国,欧洲都需要调查,不能像海湾战争那次,疑似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到头来也没找到,就把人家伊拉克的总统给吊死了。 欧盟版本的独立调查,似乎更具有说服力,没有提到中国,现在有100多国家签字,包括俄罗斯。 澳洲政客做的事情,要全澳洲人来承担了,有一个有趣的笑话:

Trump said:"We will fight against China at no cost!"

Australia: "Cost...."

川普说的不计成本,主要是说不计他国成本吧:)

中国商务部周一表示,从5月19日开始中国将会对澳洲大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一共是80.5%。
商务部说它已经确认了澳洲存在倾销现象,造成严重损害。
它说对所有公司征收73.6%的关税,包括其中以下四个出口商:The Iluka Trust, Kalgan Nominees Pty. Ltd, JW&JI Mcdonald & Sons 和 Haycroft Enterprises。
该部门说它也会征收6.9%的反补贴税。
澳洲是中国目前顶级的大麦供应商,每年出口大约15亿到20亿澳元的大麦。而中国接收了超过一半的大麦出口。
贸易部长伯明翰说澳洲没有补贴或者倾销大麦到中国。

澳洲政客们还睁眼说瞎话,装作不明白,这个对大麦征税,是个人就能看出来跟疫情调查有关,中国官老爷当然要 否认这个跟疫情调查有关,这都是政客的一套。孰是孰非我不想说,而且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国与国之间本来就没有所谓是非。 但是我看了这个Youtube的视频里的留言,真的很震撼,我本来以为就中国有很多民粹的小粉红,看来澳洲这里民粹的人也不少。



我来挑几个评论说说,这个评论是不把房子和农场卖给中国人,不给中国留学生公民身份。这个估计跟房价高有关,我觉得澳洲房价没有中国人顶,还有别国人顶,比如美国买家来了。


这个帖子本来看上去是骂中国的,被人歪了楼,骂到美国那边去了。


这个看起来很有志气,但是如同最后那句话:说得容易。欧美自己还要找地方卖产品呢。


根据澳大利亚近期的一个统计,4月份做问卷调查的三千多澳洲人里面,有93%的人说澳洲目前危机处理得“很好”或者“不错”。但他们对于其他国家的意见就没有这么高评价了。

只有三分之一(31%)的人说中国在疫情方面处理得很好或者不错,60%的人说中国疫情处理得很糟糕。但更少的人(10%)说美国在疫情方面处理得很好或者不错,90%的人说美国疫情处理得很糟糕。

澳洲新冠死亡人数不到100人,有六千多人感染,而美国有8.3万人死亡,130多万人感染。

中国新冠死亡人数有四千多人,上报感染人数有8.4万。

我感觉,疫情过后,国和国之间,人和人之间关系不再像从前了,人类的品性就是互相指责,似乎也没从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吸取什么教训。尽管几乎所有国家都同意对病毒来源进行调查,但是我觉得,这是不会有结果的,因为这个结果,没有任何国家负担得起。

过往作品:

人生感悟篇:

股市篇:

澳洲生活篇:

旅游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